池袋→涉谷→原宿竹下通→表參道→池袋 

吃完沒賣米漢堡的摩斯漢堡的早餐後,便搭JR往涉谷前進。

今天總算邁出大門,一見到街上的男男女女,其實滿街蠻多麗質天生的女生耶,立刻打破"日本漂亮的女生都去演藝圈"的謠言!

我覺得男孩子也蠻會打扮的,著重在穿著和髮型,T-shirt+短襯衫+垮褲和豎起來的頭髮,隨便都有型!而女孩子著重配件和化妝,而夏天女孩子的裝扮幾乎都是漂漂涼鞋+藤編籃,而露出的手腳擦指甲油是一定要的啦!!

出了涉谷站,立刻尋覓傳說中涉谷的地標-「忠犬八公」的雕像,我四周環視,總算在樹蔭下發現了不起眼的牠,跟"家有辣妹"卡通裡的印象差很多,真是臉上三條黑線...

跟八公照完相之後,馬路對面就是小芠夢寐以求的「109百貨」啦~~~ 果然涉谷女生的妝扮就開始不一樣了,出現傳說中黑臉白唇(呵)109辣妹的蹤影哦!

進到109百貨,每個服務生也都是超美的,有氣質型、時尚型、辣妹型、野艷型,真是一大眼福!^^

109百貨裡的店家特多,都是年輕人愛的,每家都好逛,不過我只對數字1,050或1,350眼睛才會亮了起來,我自豪是個理性的消費者...在這裡我只買了兩條項鍊...

在這裡花了好多時間呢,不會吧,我們還有原宿要去耶!逛到下午一點多,我累了也餓了!終於找到松屋就衝進去點了個牛丼吃個精光,真讚!不愧是大家的好朋友!

在去地鐵途中的一家小店,我瞎了一個黑色隱約閃有亮片的網袋^^日圓1590...大笨也瞎了一個當下流行有銀邊扣的籐編包,也只要日圓1590...

竹下通還真是年輕人的天堂,而且現在都在特價,爽死了!真想花更多時間在這裡逛耶!

在這我買了四條項鍊,只要日圓1050,和一件三件式背心,好像也日圓1050,在著名大創產業的百元商店買了一些哩哩扎扎的小東西,完畢。再次強調我真是理性的消費者...

大笨和小芠都大豐收,小芠還意料外買了一件她很喜歡的背心,只要日圓99,妳敢相信嗎?雖然是made in china,但台灣菜市場衣服也沒賣那樣品質還ok且無法想像的便宜價格,竟然只要台幣30元! (後面幾天小芠一直後悔地在嚷嚷想去竹下通把那款背心其他顏色都買回來)

逛累之餘,我還吃了草莓加冰淇淋的可麗餅,歐伊細優~~~~~這裡好多可麗餅店,店家造型也很有特色呢!

終於出了竹下通,其實我還依依不捨呢,畢竟我今天的戰力品不多,心想著哪一天還要來這裡逛,好好瞎一番!

 

Burberry Blue Label是我此次日本行必去之地,謝大笨說上次他來表參道有逛到,是一整棟的優!!!即使我腳已經酸啦,這股動力還是驅使我們往表參道前進!!!前進!!!

沒想到天都已經黑了,我們還是沒找到Burberry Blue Label,只有看到黑標的那棟,我腿真的快斷啦!!

沒辦法大笨只好打電話問看看上次同行的夥伴是否有人有印象。殘念,印象一一被大笨推翻,只要依循大笨微弱的記憶,又往回走.... 真是累到也不想上去天橋拍表參道的夜景......Burberry Blue Label出來吧!

耶!!!走到這裡,大笨的印象越來越鮮明:

「...對對,我們上次是從涉谷用走的過來原宿,先逛到Burberry然後去#$%(忘了品牌)買包包給小芠....阿..看到#$%了!那Burberry就快到了!!!...」

我指著遠方「是那裡嗎?是那裡嗎?那裡有個好像藍色的招牌,可是怎麼沒有燈?...不要給我說已經關門了!!!」 (因為已經快八點啦!!日本商家好像八點多就關了!!!急!!!)

「耶?!真的是耶!」

「哇哩咧!」

「不~會~吧!全~館~整~修~中!到8/13才重新開幕!」

看到整棟都在施工,我整個傻眼!軟腳!沮喪!無力!攤~

整個就是沒了動力......老天為何如此折磨我啊~~~~

我們就坐在門口前的行道椅上幹譙了一會兒......

這裡就接近涉谷與原宿的交界,我們就走去涉谷站坐車回家去了......

 

 

回到池袋站,大笨說要順便去吃飯還是先回去,我當然舉雙手要先回去休息一下再出來吃,再走下去,我的腳真的不行了!真的!

大概快十點我們才出門吃晚餐,進去一家餐館,經過大笨只認得幾個字的猜測和圖式,我點到辣味豆芽炒牛肉,跟想的不一樣,還以為應該是燴飯那類的,所以又叫了一碗白飯呵..^^"

小芠點炸雞肉餐,大笨點了一個拉麵和五榖米飯的套餐(真多!!)

洗完澡立刻抬腳和按摩,整個就是鐵腿!!!!今天肯定超好睡的,晚安~~~

番外篇:

驚見帥哥: 1.呼呼~在前往涉谷的電車上驚見妻木夫聰型帥哥~ 2.往原宿的電車上驚見籐木直人型而且還穿著西裝的帥哥優~

電車規矩: 日本電車上可以飲食,不准講手機但可以傳簡訊。看到不少人一上車就低頭不停按手機,心中很疑惑,他們真的都在傳簡訊嗎?還是在打電動嗎?真有這麼寂寞嗎?

警察署: 我覺得有些地方的警察局造型還蠻特別的,尋找Burberry途中,我看到警察局蠻特別的,還拍了照,拍第三次時,警察大概覺得我怪怪的,還走出來(放東西)笑臉對我說「#@$%^$@$」

.....ㄜ...聽無,我就尷尬的笑著對他用從日劇學來的日語說「su mi ma senn...wa ka ra nai...」(真是雞同鴨講)就跑走了....

呵,他大概臉上有好幾條黑線吧^o^"......

服務態度: 嗯!!~~在日本購物真是一大享受,幾乎個個有禮貌,每位顧客都像貴賓一樣,結帳後她幫你用袋子裝好,會走出櫃檯雙手交給你,然後笑臉鞠躬謝謝你,而且他們超敬業的,不停用熱情、愉悅又大聲的語調說歡迎光臨和促銷那類的話語,即使沒人理會,她也會在一旁一直連環炮的高喊著呢,還有那種一個在櫃檯喊,一個則在儲藏室邊整理東西邊呼應,讓我購物的心情不油的也High了起來!

在飲食店也是這樣熱情的高喊,還會拉長尾音,超有元氣的!!!迴轉壽司店也是,一個接著一個喊,搞的整間店很熱鬧似地,呵呵~~超喜歡這種氣氛啦!!!

 

東京行:前言 | Day 1 輕鬆奔日 | Day 2 爆累瞎拼day | Day 3 懷古日 |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