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差不多是今年初的日劇了,但我這幾天才看完。

這是一部以1970年代的金融重組為背景,講述了財閥家族中父子之間的糾紛、野心和愛恨情仇等等的故事。萬俵家的家族之長大介是阪神銀行的董事長,大介在金融重組之前拚命阻止大銀行併購阪神銀行,並透過長女的丈夫也就是大藏省主計局副局長獲得了大銀行的機密資料,並規劃了有利萬俵家的購併計劃。另一方面,大介沒有滿足作為阪神特殊鋼鐵專務的長子鐵平融資金額。在背後風起雲湧的政治經濟界的黑暗的慾望、名門裡的醜聞,還有父子間性格差異以及所處產業不同的所產生的不同世界觀,一步步將父子帶上零和的結局....。

跟白色巨塔一樣,看的好沉重喔....
看到最後一集真讓我哭慘了!哇~~~
 



《華麗一族》或譯為《浮華世家》,為日本作家山崎豐子於1973年所發表之小說(日本新潮文庫)。內容以1960年代後期日本金融界的鬥爭作背景,牽涉諸多日本財閥及官僚間的內幕。曾二度改編為日劇,第一次在1976年由山村聰主演,二次在2007年由木村拓哉主演。1974年時,曾改編為電影。

雖然原作者否認,但一般認為1965年日本實際發生的山陽特殊製鋼破產事件是作者創作劇情的原型。 山陽特殊製鋼-在台灣的總代理是台南的豪星貿易股份有限公司

2007年版的《華麗一族》是TBS55週年台慶的紀念電視劇。

本劇與原作的主要差異是原作中主人公是父親萬俵大介,電視劇中的主人公則換成了他的大兒子萬俵鐵平。台灣播映權由緯來日本臺獲得,而香港播映權由無綫電視獲得。

劇情簡介



時值戰後20年,日本萬國博覽會舉辦前夕。
關西第一大財團「萬俵財團」長子,同時也是「阪神特殊製鋼」專務的萬俵鐵平(木村拓哉飾演),是個滿懷理想熱情、深受部屬愛戴,極具領袖魅力的青年。鐵平相信鋼鐵是國力的象徵,為了開創阪神特殊製鋼的遠景,同時促進日本經濟發展,鐵平遂積極推動高爐建設,並藉以擺脫對手「帝國製鐵」的箝制。

而「萬俵財團」的大家長萬俵大介(北大路欣也飾演),則是全國第十大都市銀行「阪神銀行」的總裁。鐵平鑒於高爐建設需要龐大經費,便向父親尋求融資。然而當時日本政府為了對抗強大外資,正準備進行金融重整。為了在風暴中求生存,大介決意「以小吃大」、先下手為強,暗中策動種種謀略,進行銀行合併。而鐵平的阪神特殊製鋼,便成了父親殘酷佈局下的犧牲品…


本劇改編自「白色巨塔」作家山崎豐子顛峰代表作,赤裸描寫金融風暴年代,政經界與財團間的種種陰謀、權力、策略、野心與背叛。日劇天王木村拓哉,飾演在殘酷的現實當中,為了捍衛己志,拒絕妥協,甚至不惜一戰的新世代領袖:萬俵鐵平。而資深演技派男優北大路欣也,則精采詮釋冷酷無情、不惜犧牲子女的財團大家長萬俵大介。

除此之外,「華麗一族」豪華夢幻的演員陣容,還包括美艷能幹、充滿野心的情婦鈴木京香;溫柔婉約的鐵平之妻長谷川京子;萬俵家的子女山本耕史、吹石一惠、相武紗季;與萬俵家策略結婚的政府官僚仲村徹、社長千金山田優;還有鐵平的岳父、前通產大臣西田敏行;大同銀行的總裁柳葉敏郎;以及鐵平的舊情人稻森泉…等等。


「華麗一族」以超越電視劇的拍攝規模,遠赴上海取景重現當年神戶街道,同時斥資在倉庫搭建萬俵家華麗建築內景,真材實料的奢侈傢俱,連 木村拓哉都為之瞠目 !特別值得注意的是,劇組也曾專程到臺灣銀行拍攝重要場景,請觀眾朋友千萬不要錯過這難得的鏡頭哦!本劇在日平均收視 23.9﹪、最高收視30.4﹪,穩居同期日劇之冠,再創木村拓哉收視不敗傳說!
(我想到了!就是他們著急尋覓融資的銀行,就是在台北的臺銀外面拍攝!)

演員

工作人員

  • 編劇:橋本裕志
  • 配樂:服部隆之
  • 製作人:福澤克雄、石丸彰彥
  • 導演:福澤克雄、山室大輔
  • 企畫:瀨戶口克陽、植田博樹

收視率

各話放送日標題關東地區關西地區
第一回2007年1月14日華麗一族(華麗なる一族27.7%30.5%
第二回2007年1月21日過去的悲劇與真相(過去の悲劇と真実21.8%28.7%
第三回2007年1月28日分裂的命運(引き裂く運命23.5%30.8%
第四回2007年2月04日悲しき裏切り23.0%27.3%
第五回2007年2月11日運命を分けた死21.2%26.9%
第六回2007年2月18日萬俵家的崩壞(万俵家の崩壊23.5%30.4%
第七回2007年2月25日高爐爆炸悲劇(悲劇の高炉爆発21.1%29.9%
第八回2007年3月04日萬俵鐵平出生的真相(鉄平出生の真相21.6%29.5%
第九回2007年3月11日最後一章 上集:最後的父子對決(最終章・前編 最期の父子対決24.9%30.5%
最終回2007年3月18日最終章・後編 決意の死~未来へ30.4%39.8%



資料來源:緯來日本台Wikipedia

官方網站:TBS 日曜劇場 華麗なる一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