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個月一個有內地口音的女子打手機給我,說是一間"香港彩星"的公司,做了簡單的問卷調查後說要送最新的電影VCD給我,於是我就留給她公司的地址,我還上網查喔!有這間電影製片公司呢!!!
心想~恩~那應該是"香港口音",就不疑有他。



前後兩三通電話跟你接洽,最後第二通電話說在「高雄」哪裡有舉辦活動問我可不可以參加?


此時我才開始懷疑...


這是新聞報導過的"詭計"之一!


「沒辦法參加。」然後她就留給我一組號碼...


過幾天是個男的打來的,說上次在「台中」舉辦的活動我沒去參加...


(耶?上次那女的不是說在「高雄」!應該是女的講錯!照理說應該都把地點說在外縣市!)


男的接著說,我抽到一百萬,但須扣稅金那類的老調重彈,要我給他我的帳戶資料...


「喔!那你幫我捐給慈善機構。」


「可以啊!這是你抽中的,你領到這筆錢,看是要捐出去或是拿去丟垃圾筒都可以。......」


(哇哩咧!真沒水準!)


然後他又要問我的帳號,我硬是不給!


「你是懷疑我們公司還是你的運氣?」


(......................)


其實我一直幻想著哪天我接到詐騙電話要好好給他們輔導一下,可是當遇到時,卻又說不出各所以然,真羨慕那些可以大罵他們,或是反過去給他們莊孝偉的人...


總之我最後好像就說「隨便你怎麼講,反正我就是不要了」...才結束對話。


前幾個禮拜,又接到無顯示號碼的電話,挖哩,又是操著內地口音的女子,根本是上次同一個人!


也是要做什麼調查那類的,我立刻說「沒空不方便」就掛電話了。


今天,挖哩咧,我一聽,又是同一個聲音!根本是同一批人,用不同名義定期打電話給妳!


這次竟然搭上禽流感順風車,自稱是衛生局,先呼籲我們要防範禽流感,然後就說要寄手冊和口罩給我,跟我要地址。


我立刻答說「不用了,再見」


想到還有一次"週末"在家裡接到一通稱郵局打來的電話,要找我媽(有講姓名),說有我媽的掛號信件沒有領,然後要跟我要住址還什麼的,我覺得應該又是騙人的吧?竟然一時愣了一下,腦袋空空滴說「我不想講...」


她大概也楞住了,說「你怎麼會不想講?」


「嗯」然後我就掛電話了。


幸好,打著公家機關的名義作一些服務,我大多不會相信,因為我們政府沒那麼勤快,還用專人打電話的方式來通知大家...><"


煩死人了!這些沒良心的大敗類!什麼時候才能杜絕呢?


因為這些惡劣的行徑,害得我們的權益縮減,亦感嘆政府的政策可真是本末倒置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