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哈~去年看到這部戲,心有戚戚焉呢!

乾物女(干物女)"ひものおんな"是從日本傳來的新名詞,
出自於日本漫畫「螢之光」裡27歲的女主角雨宮螢的生活狀態,
因缺乏愛情的滋潤,就像一片曬得乾乾的魚乾,而稱作乾物女或魚乾女。
由於也是很多人的生活寫照,所以引起廣大迴響。

我覺得「乾物女」並不是放棄戀愛,只是比起去製造戀愛機會,
不如給自己更多的空間和時間做自己想做、輕鬆的事情...嘻!!

據說「乾物女」有以下特點,符合5項,就可以進入「乾物女」的行列了!哈

  1. 追求懶散閒適生活的年輕女人 。 (我我我)
  2. 不管額頭看起來有多高,在家裡一定把頭髮隨意夾起。(我是不整理頭髮但不一定會夾)
  3. 愛穿寬鬆的運動彈性布料,整體看起來不搭也無所謂 (我我我)
  4. 隨便站在廚房吃東西。 (廚房不一定有東西可以吃...客廳比較多~哈)
  5. 最近只有爬樓梯讓自己心跳。 (我也幾乎不運動啦~但最近有人陪才會去練瑜珈)
  6. 忘記東西則不脫鞋而直接以腳尖踩地板到房間拿。(我的鞋子還蠻好脫的啦)
  7. 假日不化妝也不戴胸罩。  (我我我)
  8. 一晃半年沒上美容院;只有夏天除毛。 (有固定做臉,但沒在除毛的)
  9. 一個人也敢上飯館吃飯 。 (我我我)
  10. 認為在家看漫畫也比跟男人談戀愛有趣 。 (我都上網、看電視比較多) 

「乾物女」的特色有很多,總之,知道自己是「乾物女」,真的~那又怎樣!(哈)

 


劇  名:ホタルノヒカリ (魚干女又怎樣/乾物女/小螢的青春/螢之光)
主  演:
綾瀨遙 國仲涼子 加藤和樹 武田真治 淺見れいな 藤木直人 等
官方網站:(日)http://www.ntv.co.jp/himono/ 
       (台) http://japan.videoland.com.tw/channel/himono/

描寫一個被愛神丟棄的女性生活的漫畫【螢之光】(作者通浦satoru),將被搬上螢幕,女主角由綾瀨遙(22)飾演。她將挑戰下班後穿著運動服大口喝啤酒的“宅女”。

【螢之光】是【KISS】(講談社)的連載漫畫。主角雨宮螢24歲,沒有約會,持續5年過著沒有男朋友的單身白領生活。嘴裡講著”談戀愛還不如在家睡覺”,一日卻陰錯陽差的與以做事嚴謹聞名的上司高野過上了同居生活。接著又被長像俊俏、被大家公認為“王子”的新進設計師索吻…本劇就是描寫這位奼女被愛情喚醒過程中的種種趣事。 劇中扮演高野是藤木直人(35),與螢完全相反的完美女性三支優華由國仲良子(26)出演,板谷由夏(31)飾演的是被大家成為“大姊”的前輩山田優子,特點是娛樂工作兩不耽誤。

 

 

各集播出時間及副題
集數
標題(中文翻譯)
標題(日文原文)
1
談戀愛不如在家睡覺…魚乾女戀愛了!?
恋愛するより家で寝てたい…干物女が恋をした!?
2
談戀愛也要很努力,魚乾女和愛的簡訊
恋をするのも命がけ干物女とラブメール
3
魚乾女戀愛不行!?失戀的撈泥鰍舞
干物女に恋は無理!? 失恋ドジョウ掬い
4
魚乾女,戀愛和工作都不行!?
干物女、恋も仕事もいっぺんにはムリ!?
5
魚乾女終於告白了!戀之神的降臨
干物女遂に告白! 恋の神様が降りてきた
6
魚乾女之吻…重要之戀的最大危機
干物女のキス…大切な恋に最大のピンチ
7
可恨的小肚腩!!魚乾女的瘦身夜宿之約
腹肉が怖い!! 干物女お泊りデート
8
終於脫離魚乾…那個時候的他
干物女ついにカミングアウト…その時彼は
9
明天是哪一個!?魚乾眼前的三角關係
明日はどっちだ!? 干物まさかの三角関係
大結局
在家睡覺也能戀愛!?最強魚乾女之戀的結果
家で寝てても恋愛できる!? 最強干物女の恋の結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