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赤壁》的故事內容是敘述西元208年,正值漢朝末年,狡猾的東漢宰相曹操挾持愚昧的漢憲帝,聲稱只要平復了西邊的蜀國和東邊的吳國就可以統一中國,就此開始了一場前所未有、空前絕後的超大型戰爭,蜀和吳皆抱著必死的決心一起聯盟來對抗曹丕所領導的魏,無以數計的戰爭、智慧戰術的比劃,從陸地到海上的爭鬥,既慘烈又悲壯,而最終的戰爭終於來到,就是那要決一生死的赤壁之戰!在這場戰爭中,二千多艘船艦被燒毀,死傷無數,當然,這一場千古流傳的戰爭也永遠改變了中國的歷史。

記得去年看《赤壁I 雄霸天下》時,
看到電影結束的字幕時,
還意猶未盡的我不禁「啊」了一大聲!
因為我並不知道赤壁是計畫有續集的!
就像我當初看魔戒I一樣...呵...

上禮拜去看赤壁II,覺得真是精彩!
周瑜和孔明的連環計真是搭配的天衣無縫,妙極了!

《赤壁I 雄霸天下》和《赤壁II 決戰天下》 成為我近一年來最喜愛的電影之一!!!


在赤壁的上集,我們看到了曹操的攻於心計,劉備的愛物於民,孫權的有志難伸,以及諸葛亮的豁達心境,周瑜的沈穩遠慮。
在上集的電影中雖然沒有談論到電影【赤壁】的最主要情節,也就是赤壁之戰,但他卻將每一個人物性格以及人物間的關係交代的非常詳盡,也讓觀眾在下集中可以輕鬆的融入劇情,也更能理解劇中人物的心境及戰爭的緊張感。而在上集中交代了一個非常重要的伏筆,也就是曹操打赤壁之戰最主要的原因,在接下來的【赤壁:決戰天下】都會被延伸,畢竟君主不僅愛江山也愛美人,這幾乎是亙古不變的道理,而歷史中也有許多的戰爭是為了女人而戰,因此,曹操為了小喬而打赤壁之戰似乎也是一件符合常理之事。透過電影的展現,我們除了能夠更進一步的體驗三國時代的樣貌,也能夠更進一步的去了解曹操、孫權、劉備以及諸葛亮、周瑜每一個人的個性及喜好。雖說是電影,卻好像是真實人生依樣的展現在我們面前。

上集《赤壁》鋪陳完整人物關係,下集以《赤壁:決戰天下》完整呈現三國歷史當中最輝煌的一段故事,包括小喬夜探曹營、草船借箭、孔明借東風以及火燒連環船等情節都將重現大銀幕!導演吳宇森與製片張家振及所有劇組人員歷時多年尋覓場景,補強土地、搭建山丘和瞭望台等浩大戰爭的場地以重現曹營,並辛苦考究查證製作古代戰船,創造「火燒連環船」繁複的視覺特效。

赤壁
Red Cliff

上映日期:2008-07-10
片  長:2時25分
官方網站:

http://th.foxmovies.com.tw/redcliff

赤壁:決戰天下
Red Cliff II

片  長:2時22分
官方網站:
http://www.foxmovies.com.tw/redcliff/

想知道更多關於【赤壁:決戰天下】的消息請上www.google.com.tw/redcliff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