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陵王 (90).jpg   

蘭陵王第26集劇情鄭兒假面被揭開遭獵人羞辱

蘭陵王分集劇情介紹:26集劇情

鄭兒對高長恭表達愛意,蘭陵王卻只是責駡她。此時楊士深和韓曉東趕來,告訴高長恭雪舞被馬賊所抓的噩耗,長恭無法原諒鄭兒,將她丟下,去救雪舞。

落單一人的鄭兒,被剛好經過此地人的獵人羞辱。鄭兒受辱後決定自盡,卻被尾隨的高緯大軍救起。

鄭兒被高緯救醒後,把遭遇的羞辱全都轉嫁成對蘭陵王跟雪舞的恨意,高緯心疼鄭兒,決定為她狠狠出一口氣。

蘭陵王004.JPG

蘭陵王31-40.jpg  

此時宇文邕在邊境軍營,他在販賣民女的畫像中看到雪舞,得知了馬賊把雪舞抓去的消息,獨自離開軍營去尋找雪舞。

宇文邕在販賣市場買下了雪舞。馬賊看到宇文邕出手闊綽,在路上想從他身上撈錢,被隨後趕來的宇文神舉殺潰。

蘭陵王-3-2.jpg  

蘭陵王-3-1.jpg  

  

宇文邕帶雪舞離開,兩人逃入林穀。雪舞已病入膏肓,宇文邕為救雪舞,冒死拼命跋山涉水,為雪舞采回藥草,終於救回雪舞。

此時蘭陵王循線抓到馬賊,查出雪舞行蹤,大隊人馬趕緊循線追上。

  蘭陵王-3-3.jpg

蘭陵王-3-4.jpg  

蘭陵王第27集劇情雪舞被馬賊抓走被宇文邕救下

蘭陵王分集劇情介紹:27集劇情

  宇文邕在山林間守護雪舞,雪舞想起了家鄉,宇文邕陪她一同回到白山村,不料看見的卻是一座死城。心愛的奶奶不見了,陪伴她的蝦蟆招財、進寶不見了,連總是跟她鬥嘴吵架的兒時玩伴,也通通都消失了。

蘭陵王-3-11.jpg    

  雪舞看到奶奶的墳塚,才知道疼愛她的奶奶已經離開人世,雪舞掩面而泣。雪舞在屋裏發現一個錦囊,裏面是奶奶寫給她的信,心中奶奶告訴雪舞她始終以雪舞為驕傲。

  宇文邕鼓舞雪舞,告訴她應當完成奶奶的心願,幫助所有需要幫助的人,別再難過,雪舞重新振作起來。宇文邕答應雪舞如果到了周國,他會為雪舞建造一座一模一樣的白山村,讓雪舞十分感動。

蘭陵王-3-10.jpg  

  高長恭等人策馬狂奔趕來,居然見到宇文邕牽著雪舞的手,一臉深情款款,高長恭大發雷霆。宇文邕見了高長恭也很惱怒,兩人打作一團。沒想到馬賊不知何時掙脫繩索,來到雪舞的身後,將鋒利的彎刀架在雪舞頸項,而楊士深和其他齊軍也被馬賊給押制住,動彈不得。

蘭陵王-3-5.jpg

蘭陵王 (89).jpg

蘭陵王-3-6.jpg  

   高長恭和宇文邕合力抗賊,隨後周軍出現拿下馬賊。

  雪舞回到了高長恭身邊,長恭說他已經知道真相,懇求到雪舞原諒。宇文邕轉身離開。

蘭陵王-3-7.jpg 蘭陵王-3-8.jpg  

  待宇文邕離去後,尾隨的高緯找到蘭陵王等人的行蹤,不顧長恭反對,放火殺了馬賊。剿匪一事,讓高長恭與高緯之間的嫌隙加深,也讓雪舞深感隱隱不安。

蘭陵王第28集劇情赤星現雪舞權蘭陵王退隱

蘭陵王分集劇情介紹:28集劇情

  果真如雪舞所擔憂,大殿之上,高湛斥責太子高緯燒殺馬賊暴行,把按例僅能賜于太子的大璋玉賞給蘭陵王,高緯不堪其辱,懷恨在心。

  適逢代表兇險的赤星再現,以前雪舞還在白山村時,奶奶就曾告訴過她赤星現,乃是天罰,必然為天下來災禍。而高長恭正與太子高緯衝突不斷,雪舞擔心高長恭,她得想辦法讓高長恭急流勇退,歸隱山林,躲開災禍。但她深知高長恭會放不下尚書令重責,放不下大齊軍民百姓,很可能寧願選擇犧牲自己姓名也不願辜負天下人,所以她只得私下找段韶與安德王商量此事。

  段韶聞言後,認為周國已與北齊之間有停戰協議,此時確是高長恭暫避鋒芒的良機,遂答應雪舞將會儘快與斛律光將軍商議,擬出讓高長恭安心退隱之策。

蘭陵王第29集劇情祖挺重出牢獄與高緯結盟

蘭陵王分集劇情介紹:29集劇情

  皇帝寢宮傳出鬧鬼的謠言,高湛夜不能寐,高緯對父皇表示關心,高湛要他多向蘭陵王學習。

  在段韶及安德王等人勸說下,蘭陵王帶雪舞暫時告假隱居,兩人回到長恭母親的舊居,得到了難得的平靜與幸福,卻不知朝廷已在暗潮洶湧。

  就在高長恭隱退之際,被囚禁的祖挺利用高緯迷信之弱點,重出牢獄,與太子高緯結盟。

  祖珽殺害小孩製造宮中“鬼敲門”事件,使高湛為避天禍,同意擇日轉為太上皇,讓出皇位于太子。

  高緯賣官鬻爵,填補國庫。高湛實地查訪,高緯提拔的官員主動獻出貢銀,高湛誇獎祖珽做的不錯。

蘭陵王001.jpg  

蘭陵王第30集劇情高緯用香爐砸死高緯篡位

蘭陵王分集劇情介紹:30集劇情

  高長恭與雪舞隱居生活自由自在,高長恭說他隱居是為了讓太子有跟更多歷練機會。

  祖珽在朝中力誇太子,高湛卻勃然大怒,原來高湛在體察民情的過程中遇到了窮困的百姓,得知了太子賣官鬻爵的事,高湛公然斥責太子荒唐行徑,會給齊國帶來亡國之禍。高緯不認自己有錯,皇上見太子不知悔改,說出廢太子的話,他下令急召蘭陵王回宮,就宣佈傳位一事。

  高緯不滿父皇處處將他與蘭陵王相比,當他得知父皇傳段韶、斛律光進宮商議傳位之事,擔心父皇將皇位傳于蘭陵王,決定聽從鄭兒和祖珽的奸計,先下手為強。

  幾日後,柔然族祭天大典,高緯在使者送來的牲禮沾上麻藥,使皇上當場昏厥。高緯抱起父皇入房,命所有大臣留在大殿上。

  高緯將毒藥放入杯中,他猶豫了,畢竟這是自己的父親。不料此時皇上藥性減退醒來,發現太子要殺害自己,痛心大喊要傳位於蘭陵王,高緯頓時失去理智,拿起一旁的香爐往父皇的頭上猛敲,殺死了父皇。此時祖珽拿著皇上傳位昭書趕來,高緯才知原來父皇一開始就打算傳位給自己,他悔恨不已。

(圖文摘自網路)

******************************************************

arrow
arrow

    els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