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陵王-1-9.jpg      

蘭陵王電視劇第11集劇情高湛指責高緯不如高長恭

蘭陵王電視劇第11集劇情介紹

  太子正在喝酒的時候,祖太卜來見太子,太子看到祖太蔔渾身淩亂,趕忙詢問是怎麼回事。祖太蔔把事情的始末說了,太子很是不高興。祖太卜還說要是皇帝知道了高長恭的功勞大過了太子,肯定會更加重用他,還有就是高長恭得到了自稱是天女的楊雪舞之後,目中無人狂妄自大,一定要想辦法分開這兩個人。

  宇文邕回到了長安,在大殿上宣佈早朝開始,可是大臣們說大塚宰還沒有來,請皇帝等一下大塚宰,宇文邕只好等待著大塚宰的到來。大塚宰剛走到大殿前,文武大臣立刻大呼歡迎大塚宰。大塚宰進到大殿馬上向宇文邕說自己的很多錯誤,跪下請宇文邕准自己告老還鄉,眾大臣馬上跪下求宇文邕不要批准大塚宰告老還鄉,宇文邕立刻下臺向大塚宰承認錯誤,還把大塚宰請到臺上,並且自己站到了大塚宰的身旁,把自己獻給大塚宰的禮物給大塚宰看。

  一個十分漂亮的外族女子走了過來,宇文護看了很是高興,宇文邕帶著大塚宰下來看自己送給他的禮物,宇文邕裝著不想給大塚宰其中的一個女子,宇文護非要這女子,宇文邕只好把這女子給了大塚宰宇文護。剛出朝堂,李安覺得宇文邕性格懦弱,不如請宇文護來做大周的皇帝。宇文護卻覺得宇文邕不是那麼簡單的,邙山之戰就是為了樹立威信,還在私底下訓練兵馬,宇文邕送給自己的這個女子也不是那麼的簡單,讓李安好好去查查這女子的下落,這樣自己就可以用此女蒙蔽宇文邕。

  宇文邕覺得宇文護太輕易接受了玉兔,還起了疑心,讓神舉告訴玉兔如果宇文護問起來之後,要把事情主動告訴宇文護,這樣說不定還能得到宇文護的信任,自己還要感謝宇文護把自己養成了一頭狼。貞兒正在喝藥,宇文護過來看她。貞兒從床上跑過來,宇文邕抱起貞兒。皇后娘娘讓神舉以後有什麼事情的話,第一要保護的不是皇帝,而是貞兒,宇文邕給貞兒在講述著自己在周齊邊界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情。

  高長恭跟隨者太子回到了京城鄴城,民眾看到了蘭陵王。都歡呼齊國戰神蘭陵王,感謝蘭陵王救了大家,一位婆婆攔住了雪舞的馬車,這個婆婆說自己有四個兒子請天女給自己的兒子縫一雙鞋,這樣可以保護自己兒子平安。高長恭讓雪舞替這位婆婆把鞋縫好,縫好後,高長恭抱起雪舞上了馬車,雪舞的奶奶出現在人群中。

  皇帝上朝,沒看到高長恭,忙詢問是怎麼回事,祖太卜立即說高長恭的壞話,讓皇帝覺得高長恭不把自己放在眼裏。朱太師為高長恭辯護,這時高長恭等人來到了皇宮,皇帝宣旨雪舞要以天女自稱,還讓雪舞說自己想要什麼賞賜,雪舞求皇帝改變法令,讓家中有一兒者可以免除兵役。高長恭也覺得雪舞的建議很好,這樣一來國力就可以長久了。皇帝責備了太子的不愛民,還責罰了祖庭一年的俸祿。祖庭請皇帝下令讓蘭陵王正式立妃,

  皇后娘娘求皇帝下次不要在群臣面前訓斥太子,皇帝說太子處處不如高長恭,太子不一定會成為皇帝,這一切都被太子在門外聽著了。太子在門外問皇后娘娘自己哪里做錯了,以至於皇帝要廢了自己的太子。

蘭陵王 (84).jpg  

  蘭陵王12.jpg 蘭陵王050.jpg  

蘭陵王第12集劇情雪舞被要求參加蘭陵王選妃

蘭陵王電視劇第12集劇情介紹

  高長恭府上的人都在忙碌著打掃房間,等著高長恭回來。高長恭帶著雪舞和安德王等人回來了,下人們趕緊迎接,誤認為雪舞就是高長恭的正妃,管家把雪舞送回了房間。高長恭隨後也到了雪舞的房間,告訴雪舞自己是不會讓她走的,雪舞覺得事事都是不盡人意的,讓高長恭不要再逼自己了,高長恭生氣的走了。

  在花園四爺碰到了安德王,他問起四爺怎麼會突然會為自己選妃,四爺讓安德王好好的保護下皇帝。祖庭來見皇后娘娘,皇后娘娘誇獎祖庭為高長恭選妃做的好,給高長恭選妃的事情自己來做主。鄭兒在院中跳舞,祖庭覺得皇后的計策很好,可是太子也喜歡鄭兒,對於把鄭兒給四爺做正妃有意見,被皇后娘娘呵斥了一頓。

  鄭兒高興的對著鏡子,拿著那個簪子,想起了自己偷跑出宮的那次碰到高長恭的情形,自言自語覺得高長恭一定記得自己。韓曉冬在街邊正在吃東西的時候,突然雪舞的奶奶出現在一旁,讓他帶一封信給雪舞,福姥來到雪舞的房間為她打掃房間。

  選妃的貴族女子都來到了高長恭的府上,都一一的介紹了自己,雪舞和福姥在房間外偷聽,福姥突然把雪舞推到了房間中。下人來報英國公的遺女鄭兒來了高長恭的府中,這時安德王來宣讀皇后的懿旨,讓參加選妃的人每人要為皇后做一道禦膳。楊雪舞也被要求參加選妃的事情,選不上就要離開蘭陵王府中,還要打一百大板子,雪舞很是害怕的捂住自己的屁股。

蘭陵王047.jpg 蘭陵王048.jpg  

   蘭陵王 (60).jpg 蘭陵王 (61).jpg 

  選妃的女子都圍住高長恭,請教高長恭皇太后喜歡吃什麼,可是高長恭卻沒說,讓大家自求多福。雪舞正在寫字聽到屋裏很是吵鬧,忙過來看是怎麼回事,在門外偷聽,被高長恭看到了,過去想要告訴雪舞皇太后喜歡吃什麼,雪舞捂住耳朵跑走了。

  參加選妃的女子做好了給皇太后的膳食,讓高長恭查看,高長恭沒有發現雪舞做的膳食。安德王讓大家一一介紹自己的膳食,看到鄭兒為了做膳食自己的手都傷了,高長恭把自己的創傷藥給了鄭兒。雪舞端著自己做的三碗湯到了,給大家介紹了這三碗湯的功效,安德王不明白雪舞怎麼會有這個想法,雪舞說是福姥告訴自己的,可是福姥三年前就去世了。

  雪舞趕忙回房間去找福姥,並沒有找到她。在房間裏高長恭告訴雪舞,只要她願意留下來,自己就是違抗王命也在所不惜,這話被鄭兒在房門外聽到了。韓曉冬拿著雪舞奶奶的信來到她的房間,雪舞看了信之後,知道了奶奶的意思是想要自己離開。 

蘭陵王 (32).jpg  

蘭陵王電視劇第13集劇情高長恭選妃雪舞失蹤

蘭陵王電視劇第13集劇情介紹

  鄭兒來見皇后娘娘,祖庭給鄭兒拿來了幾樣東西,一是讓她明天選妃的時候戴上頭飾,二是想辦法把香囊放在雪舞的床下。鄭兒離開後,祖庭讓皇后娘娘為了太子犧牲一個鄭兒不要動搖。雪舞知道鄭兒喜歡高長恭,讓她好好的照顧高長恭,鄭兒聽了之後很詫異,雪舞交代鄭兒要多注意高長恭的言行,讓他遠離宮中的是是非非,有可能的話就隱居山林,安德王過來宣讀了皇太后的第二道題目。

蘭陵王 (68).jpg

  高長恭帶著選妃的女子,來到了傷病村,很多小孩子過來喊著高長恭乾爹,不知道雪舞是誰,高長恭告訴孩子們雪舞是自己的妻子,孩子們忙喊雪舞為乾娘。鄭兒在抱住一個孩子的時候摔倒在地上,她讓高長恭陪自己回府中搽藥,高長恭無奈只好答應了。雪舞奶奶占卜出惡人已經開始對雪舞下手了,讓韓曉冬告訴雪舞明天就跟自己回去。

  雪舞和孩子們在村中玩起了捉迷藏,在找到其中一個孩子的時候,孩子給雪舞倒了一杯茶,雪舞喝了酒暈倒了,雪舞和這孩子一起被幾個黑衣人給帶走了。高長恭給鄭兒搽好藥剛要走,被鄭兒拉住了,鄭兒不明白高長恭為什麼只喜歡楊雪舞。高長恭給鄭兒說了自己喜歡雪舞的各種緣由,就是不能接受鄭兒。鄭兒不知道高長恭怎麼去跟皇帝說,高長恭告訴她,自己要在選妃那天跟皇帝說明他心裏只有雪舞一個人。

  安德王慌忙的跑過來告訴高長恭雪舞不見了,村中的孩子把情況說了之後,高長恭趕忙騎馬去尋找雪舞,順著馬車印記。高長恭找到了一間民房,在房中殺了刺客,把雪舞給救了出來,鄭兒趁著這個時間把香囊放到了雪舞的床上。

  高長恭帶著雪舞回來了,趕忙讓大夫過來給她看病。大夫出來的時候告訴高長恭雪舞沒什麼大礙,好好休息就可以了。高長恭進來交代下人,不要把這件事情說出去。高長恭坐在床邊握住雪舞的手,雪舞慢慢的醒了過來,不明白自己為什麼在房間裏,高長恭就撒個謊說雪舞喝酒喝多了,雪舞覺得自己從小到大就沒有喝過酒,肯定是高長恭欺騙了自己。

  高長恭剛離開,韓曉冬就進來讓她趕快跟自己走,奶奶就在城西南角等著,說完就去準備馬車去了。雪舞在房間收拾東西,把高長恭的玉佩放在床頭,韓曉冬過來接雪舞,二人一起出了四爺府,剛打開門高長恭就站在門外。高長恭又把玉佩放在了雪舞的包袱中,在馬車上雪舞發現了高長恭把玉佩放在了包袱中,拿著玉佩大哭起來。

  祖太卜誣告高長恭謀反,皇帝大怒,命令祖太卜前去搜查高長恭的府上,在屋中搜出了香囊。皇帝來到了高長恭的府上,祖太卜誣陷高長恭謀反,可是楊雪舞已經走了,高長恭說不清楚。皇帝下令把高長恭押入大牢,鄭兒找到祖太蔔,要把實情說出去,祖庭就把鄭兒給弄暈了,一定要高長恭死。  

蘭陵王046.jpg

  蘭陵王038.jpg 蘭陵王039.jpg 蘭陵王040.jpg   

蘭陵王第14集劇情太后親定楊雪舞為蘭陵王正妃

 蘭陵王電視劇第14集劇情介紹

  韓曉冬帶著雪舞找到了奶奶,奶奶帶著雪舞馬上就離開了。軍士把雪舞和高長恭謀反的事情給貼了出來,民眾都覺得高長恭和雪舞是冤枉的,都跪下來為他們求情。雪舞和奶奶剛到城門口,被等在城門口的安德王攔了下來,讓雪舞回去救高長恭,可是奶奶卻要雪舞回去,要不然白山村全部遷走。安德王告訴雪舞,雪舞要是走了,高長恭就會被五馬分屍。

  獄卒給高長恭端來飯菜,安德王進來了,讓獄卒給他們兩兄弟好好談談的機會。獄卒走了,安德王把雪舞給叫了進來。雪舞進來埋怨高長恭不跟自己說實話,並告訴他自己以後不回白山村了。高長恭說想回也回不去了,自己只給她一次回去的機會。雪舞緊緊的抱住高長恭,自己不在乎跟他有沒有結果。高長恭讓她趕緊走,可是雪舞要去面見皇帝,把事情說明白。

  安德王把楊雪舞帶來見皇帝,雪舞求皇帝給自己一個小時的時間,找出真凶。皇帝答應了她的請求,但是要找不出真凶,自己要把高長恭他們處以極刑的。皇帝召來眾臣,要當眾審理此案,高長恭被帶了進來。皇帝告訴眾臣,高長恭一案另有真凶。皇帝把楊雪舞宣了進來,讓她找出真凶。楊雪舞借用天火的威力,用白布在天火上烤,白布真的出現了字跡。楊雪舞告訴皇帝上天已經有旨意了,皇帝趕忙要看上天的旨意,皇帝看了天書,白布上面寫著藏于卜宮。

蘭陵王037.jpg  

  雪舞告訴皇帝,邪物之內是白香灰,可是祖庭卻說邪物之中是黑香灰。雪舞揭穿了祖庭的陰謀,皇帝讓祖庭趕快認罪,不然要把祖庭割掉舌頭,祖庭趕忙招認了。皇帝把祖庭押入了大牢,還了高長恭和雪舞的清白,派侍衛去祖庭府上把鄭兒帶出來。皇帝要擇日為高長恭選妃,可是皇太后卻出來說擇日不如就今日,親自指定楊雪舞就是高長恭的正妃,可是皇后覺得雪舞不是名門之後,高長恭不應該娶楊雪舞的。

  皇太后卻說巫族之後本就是皇族,所有高長恭娶雪舞是門當戶對,高長恭和楊雪舞趕忙謝恩。韓曉冬把雪舞和高長恭要結婚的消息公佈了出去,百姓們很是高興。皇帝因為高長恭的事廢了皇后打入冷宮,太子也要被廢,皇后以死威脅,皇帝才免了太子的處罰。祖庭也受宮刑,圈入豬圈之中圈養。太監報告太子,皇后被廢,祖庭被圈養,鄭兒流放于世,太子憤怒的要去找皇帝,在門口被攔了下來,皇帝已經下令太子不得出東宮半步。

  貞兒的病又犯了,宇文邕覺得太醫無能,要殺了太醫,貞兒喊住宇文邕對他說自己的病不是太醫的錯,求宇文邕放了太醫。宇文邕讓神舉去把天女帶回來,治好貞兒的病,神舉得令立即出發了。   

蘭陵王第15集劇情宇文邕帶雪舞去周國治貞兒

 蘭陵王電視劇第15集劇情介紹

  雪舞和高長恭來見皇太后,高長恭知道了是安德王接皇太后進蘭陵王府的。皇太后讓高長恭和安德王去拿甜點,自己和雪舞在花園聊天。皇太后告訴雪舞自己不怕外族入侵,卻怕宮廷手足相殘,到時候自己去見神武皇帝的時候,太子登基,讓雪舞多多的照顧高長恭,說起了自己給雪舞當宮女的事情。皇太后讓雪舞趕快去籌備婚事,到時候自己可以多喝幾杯的。

  雪舞把高長恭娘的衣服縫好交給了高長恭,高長恭要去找雪舞的奶奶,把這好消息告訴奶奶。雪舞不知道自己的決定是對是錯,高長恭告訴雪舞自己會用一生的時間來照顧她。雪舞和高長恭在外面散步,雪舞突然聽見有人哭泣,趕忙上前查看,要帶孩子去找吃的。高長恭害怕在跟上次一樣被迷住,就給了這孩子一些銀子。雪舞不放心就跟了上去,找到孩子問孩子錢在哪里,這孩子就帶著雪舞去尋找錢,剛拐彎雪舞就被一個黑衣人給打暈了。

蘭陵王042.jpg 蘭陵王043.jpg    

  雪舞醒來的時候,見到了宇文邕,宇文邕求雪舞去救貞兒,可是雪舞覺得自己的醫術平平,去了也沒什麼用的。宇文邕拔出一把刀要以自殺威脅雪舞,要求她去大週一個月,一個月之後自己會親自送雪舞回來。宇文邕還跟雪舞說自己願意把歷年來齊國的戰俘全部放掉,雪舞一聽就答應了宇文邕。一個侍衛發現了高長恭,高長恭把侍衛打死,穿上了侍衛的衣服。通過跟侍衛的聊天知道了雪舞為宇文邕吸過蛇毒,宇文邕帶著雪舞準備回周國。

蘭陵王 (31).jpg  

  蘭陵王府的人都在焦急的等著蘭陵王和雪舞回來。宇文邕帶著雪舞回到了周國,雪舞一看就知道貞兒患有哮喘,看了貞兒身上傷口,不要再以寒哮來治療貞兒,請太醫記下藥方,現在只能從該藥方下手。貞兒醒了過來,看了雪舞覺得跟自己想的不一樣,誇獎雪舞長得漂亮。

  宇文邕帶著雪舞出來,宇文邕感謝她救了貞兒。雪舞讓宮女要把貞兒的房間打掃的一塵不染,把香爐和鮮花都給清了出去,自己去給貞兒喂藥。喝完藥貞兒因為身上癢,要抓癢,雪舞沒讓貞兒抓,拿來蘆薈給貞兒在身上抹上,宇文邕在一旁看著。

  大塚宰在府中詢問宇文邕進來有沒有什麼動靜,大塚宰讓玉兔給大家上酒,大家很是鬱悶玉兔怎麼在這裏,玉兔說自己比他們其中任何一個人都恨宇文邕。還說自己要殺大塚宰的話,在場的所有人都活不了,還把大家喝的酒給倒在地上,酒中有毒。玉兔願意為大塚宰赴湯蹈火,大塚宰聽了很是高興,讓玉兔喝下毒蟲酒,每七日就要找大塚宰領取解藥,玉兔毫不猶豫的的喝了下去,大家都喝下了這杯毒蟲酒。

  玉兔把大塚宰的謀反計畫告訴了神舉,神舉請玉兔放心一定奏請皇帝好好的照顧族人。雪舞準備好洗澡水,讓貞兒在水中洗澡,高長恭在門外偷聽這雪舞和貞兒的談話。雪舞跟貞兒講訴著自己和奶奶的故事,另外侍衛發現了高長恭在偷看天女,上前責問,雪舞出來看到三個侍衛在門外,要去告訴皇帝,還把高長恭叫到一邊要好好的教訓一下。  

 蘭陵王044.jpg    

蘭陵王 (59).jpg

(圖文摘自網路)

******************************************************

arrow
arrow

    els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