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陵王 (42).jpg  

蘭陵王電視劇第1集劇情:高長恭雪舞意外相遇

蘭陵王電視劇第1集劇情介紹

  西元557年,魏晉南北朝弄,黃河壺口瀑布一帶,兩人正在吃烤魚,其中一人在魚肚子中吃出一個人的手指來。一個黑衣男子告誡兩人,數月之內不要再吃黃河的魚。黑衣人在山坡上放出一隻美麗的小鳥,小鳥直接飛到了雪舞奶奶的房間,小鳥落到雪舞奶奶的手上,雪舞奶奶知道有貴客來了。黑衣男子除下面罩,提著小鳥來到了雪舞奶奶的房間。

  雪舞奶奶詢問黑衣男子外面的情況,黑衣男子請她出山輔助明君登基。雪舞奶奶說天女助各朝天子得天下之後,卻招猜忌,所以帶著巫族族人躲進了深山裏,並且用大霧封住了進村的道路,自己當年欠你組長一個人情,所以才給你五色鳥帶你進村,有什麼問題儘快問。黑衣男子問了當今天下的形勢,雪舞奶奶一一給黑衣男子分析天下的形勢。雪舞在一旁偷聽,被奶奶發現了,奶奶呵斥雪舞趕快出去。黑衣男子看出了雪舞擁有天女的血脈,要跟蘭陵王有一段情,雪舞奶奶很是生氣,雪舞跟五色鳥說希望蘭陵王能打勝仗。

  壺口關外戰況激烈,高長恭帶著將士們殺出壺口關。尉遲炯覺得齊國的兩千軍馬無疑是螳臂擋車,這場仗自己贏定了。手下告訴尉遲囧前面過來一個戴面具的人,尉遲炯很是高興把高長恭給引出來了。高長恭和須達分頭逃走,須達半截追上高長恭要和他一起作戰。尉遲囧命人前去追擊高長恭,半路很多軍士都落入了流沙之中,尉遲炯卻命人死也要搭出一條路來,須達覺得尉遲炯很是沒有人性,繼續和高長恭逃跑,把尉遲炯的人引入了自己的埋伏圈。

  趕走了周軍,高長恭把須達的軍階連降三級,還罰了三年的俸祿,可是高長恭卻把把自己俸祿的一半分給了須達,自己帶著踏雪去治傷。突然一聲炸響,雪舞從屋裏出來了,不明白為什麼自己試了半天居然沒成功,這才發現是硫磺沒有了,剛要去尋找硫磺,發現奶奶在門口站著,嚇得雪舞趕緊把自己的東西收拾起來,奶奶考雪舞治病的方子,雪舞沒有回答出來,奶奶罰雪舞一天不准出門,就在這時落花三人來看雪舞奶奶,雪舞拿著蛤蟆把落花三人嚇走了,奶奶祈求不要讓雪舞遇到那個人。

蘭陵王 (4).jpg

  高長恭帶著踏雪前去尋找硫磺,雪舞逮著一隻雞,要跟雞進行針灸,這時雞卻從雪舞手中逃跑了,雪舞趕緊追了上去。高長恭帶著踏雪找到了溫泉,雪舞追著逃跑的雞也來到了溫泉這裏,逮著雞卻發現這裏有硫磺的味道,把雞拴在藤條上,前去尋找硫磺。卻發現高長恭和戰馬在溫泉裏洗澡,她誤認高長恭是女人,脫下衣服和他一起去洗澡。

 

d21f8b27f9e6749aaaa71b2210432ff8

 

蘭陵王 (16).jpg 蘭陵王 (23).jpg  

 

  山上突然出現了一隊士兵,雪舞上前和士兵打了起來,高長恭看到士兵要上前攻擊雪舞,飛身從水中起來,上岸把士兵殺死光了。雪舞看到高長恭把人全殺死了,很是佩服。高長恭轉身過來,跟雪舞道歉,雪舞很是生氣高長恭為什麼不告訴自己是男人。雪舞看到踏雪受的傷,趕緊拿出一條帶子給踏雪包紮了。

蘭陵王15.jpg

蘭陵王 (24).jpg         

蘭陵王電視劇第2集劇情:高長恭參加雪舞成人禮

 蘭陵王電視劇第2集劇情介紹

  雪舞帶著高長恭,回到了白山村,因為村裏的人怕生,所以要偷偷的進入。村民們發現了一簇花在地面上行走,趕忙上前查看,發現了是雪舞家的雞。雪舞帶著高長恭回到了自己的家,讓高長恭現在外面呆一會,自己回屋看看有什麼靈丹妙藥可用的,剛要去尋找,被奶奶叫住了,詢問藥方,雪舞一聽,趕緊跪在奶奶面前求她不要殺踏雪。奶奶很生氣雪舞把外人帶進來,拿著拐杖要打雪舞,被高長恭攔下了。

  奶奶讓雪舞去準備東西給馬治病,奶奶上前撫摸著踏雪,告訴高長恭這馬的命運跟你是一樣的,自小孤苦伶仃。高長恭求奶奶出山,奶奶讓高長恭走的時候什麼也不要帶著,忘了這裏的一切,明天早上速速離開。雪舞準備好藥,奶奶讓雪舞給踏雪上藥,再準備好一間房間,客人晚上留宿。雪舞把高長恭帶到自己的實驗室,高長恭很是詫異,雪舞為什麼不喜歡女孩子喜歡的東西。

  雪舞正在洗自己的衿帶,飛燕過來看到了,奚落了雪舞一番。雪舞回到屋裏,問高長恭是不是吃飽了,還讓他不要在意村民的看法。雪舞不明白高長恭為什麼要帶著面具,高長恭跟雪舞講訴自己小時候的故事,還說雪舞很是特別,雪舞聽了很是高興。高長恭把雪舞的衿帶拿了過來,感謝她為踏雪做的一切,到時候要請她到大齊去玩,雪舞聽了很是高興。高長恭告訴雪舞,明天他的衿帶一定是最特別的。

  晚上高長恭看到雪舞在繡衿帶的時候睡著了,走進來拿起雪舞的衿帶把自己的玉佩放到了她的衿帶上。第二天雪舞打扮的很漂亮去參加成年禮,雪舞奶奶領著兩個小孩來到了成年禮的現場。雪舞拿著衿帶感謝高長恭給自己的衿帶繡上了玉佩,高長恭希望雪舞永遠快樂。小孩子告訴奶奶吉時快到了,可是雪舞還沒有到。

  雪舞讓高長恭在齊國要是見到了蘭陵王,一定要告訴他萬事小心。聽到了成年禮開始的鼓聲,趕緊的走了。雪舞奶奶給參加成年禮的女子系上髮髻,宣佈他們以後不再是小孩子了,讓參加成年禮的女子給自己心儀之人系在身上。雪舞的衿帶沒人要,飛燕要把雪舞的衿帶給撕了,高長恭上前把雪舞的衿帶給要了下來,說自己就是心儀雪舞姑娘的人,讓雪舞把衿帶給自己系上。雪舞高興的準備給高長恭系上的時候,奶奶過來把雪舞的衿帶給扔到了地上。奶奶讓高長恭離開這裏,責備雪舞帶陌生人進村會為村裏帶來災難的。

  雪舞回到房間大哭,奶奶回來走到雪舞的身邊,告訴了她自己為什麼不讓她跟高長恭來往。高長恭拿著雪舞的衿帶離開了白山村,奶奶告訴雪舞自己占卜過,她不是高長恭命運裏的那個女人。自己一生的心願就是讓雪舞拋棄天女的命運,天女只會給雪舞帶來災難,這是自己改變不了的,高長恭一年後必死。

  須達一個人前去尋找高長恭,在路上遇到了周軍的埋伏,一個帶面具的男子也走一邊殺了過來,兩人殺完周軍,面具男子卻從背後刺了須達一劍。高長恭回來聽說須達去尋找自己,沒回來,趕忙帶人去尋找。高長恭發現了戰鬥的痕跡,地上還有一灘血跡,知道須達是被俘了。

蘭陵王電視劇第3集劇情:高長恭設計雪舞求幫忙

蘭陵王電視劇第3集劇情介紹

  雪舞按照村中長輩的說法,一直朝日出的方向走。北齊軍營,斛律光在和將士們練兵。尉遲迥的人折磨著斛律須達,須達一嘴咬住了軍士的耳朵,軍士很是生氣,拿刀要殺須達被尉遲迥攔下了,尉遲迥害怕這軍士壞了自己的計畫殺了這個軍士。高長恭要去救須達,斛律光拔出自己的佩劍威脅高長恭不要前去救須達,以免中了尉遲迥的奸計。高長恭說自己知道怎麼做了,就出了營門,告訴手下今晚就去救須達。

  尉遲迥來見皇后,皇后要和尉遲迥下棋,尉遲迥說自己只會在戰場上殺敵,皇后要活捉高長恭,尉遲恭說只要高長恭趕來,他就走不了,一定會擒獲蘭陵王的。周朝的皇帝正在和突厥借兵,突厥要是聽說蘭陵王死了,一定會出兵的相助的。尉遲迥保證一定不會讓蘭陵王逃走了。

  雪舞來到了一處市集,一切都是那麼新奇,只顧看東西了,沒注意撞到了一個人身上。這人跟雪舞要湯藥費她沒給,這人拿出刀威脅雪舞,韓曉冬用石頭砸了這人,趁機拉著雪舞跑了。韓曉冬拉著雪舞去吃飯,讓她晚上還可以住在這裏,雪舞很是高興。韓曉冬給雪舞說起了自己奶奶的病情,雪舞把自己帶的草藥給了他奶奶服用。老闆娘端來吃的,雪舞一口喝下去了,喝完雪舞就躺下了,不省人事了。

  雪舞醒來,手上腳上都被綁了起來,不明白自己為什麼在這裏。其中一個女子跟雪舞說明了情況,自己要被賣到花樓的。雪舞聽到外面有動靜,大喊救命,其中一女子說現在來這裏的都是買姑娘的。雪舞把一攤子酒打爛在地上,讓姑娘們互相把繩子割開,眾人趕忙行動。

  高長恭讓老闆娘帶著自己去選姑娘,雪舞這時候正帶著人在房間裏擰鐵條,雪舞是最後一個出去的,被老闆給抓住了。雪舞扭過身來看到了是高長恭,老闆娘讓高長恭在房間好好等著,一會把雪舞送上去。雪舞被帶到了房間裏,高長恭端著酒壺來到房間,拿出很多的珠寶給雪舞,雪舞不要。雪舞說自己傻才相信高長恭是個好人,高長恭把雪舞的手解開,要讓她給自己生好幾個兒子,上前抱住雪舞,被雪舞打暈了,趁機逃跑了。

  在逃跑的路上聽到了老闆要害高長恭,內心掙扎著,最後還是決定回去救高長恭。就在黑衣人要動手的時候,高長恭大喊一聲住手,跟雪舞說了事情的始末,雪舞這才明白是怎麼回事,求雪舞幫自己一個忙。雪舞說自己這次出來,就是為了給高長恭送面具的,送完就回去了。高長恭告訴雪舞,只要幫自己就可以幫助她見到蘭陵王,雪舞很是高興。

  高長恭讓老闆置辦一些結婚的用品,可是老五要跟老闆算賬,高長恭說大齊沒有一條律法是可以買賣姑娘的,如果在以後的一年裏要讓城裏的百姓在這裏吃上八個時辰,就可以饒了店老闆夫婦的一條性命,客店的老闆只好答應了。

蘭陵王 (10).jpg   

蘭陵王電視劇第4集劇情:雪舞得知高長恭身份

《蘭陵王》第4集劇情介紹:雪舞高長恭成親

  雪舞覺得自己才跟高長恭認識沒多久,就要跟他成親,有點太急了。這時老闆娘端著衣服進來,要幫助雪舞更衣,還說雪舞這是享福了,任何人在自己手裏都會打扮的很漂亮的。高長恭和五弟在商量著如何去營救須達,只見雪舞穿著新娘子的衣服從樓上走下來了,高長恭和高德王都看傻眼了。雪舞沒穿過長衣服,下樓梯一下子跌到在高長恭的身上。老闆娘把東西都準備好了,眾人一起出發去營救須達去了。在走的時候,高長恭打開車簾子說雪舞是白山村最漂亮的。

  宇文神舉過來報告娘娘皇帝失蹤了,娘娘讓宇文神舉趕快去報告尉遲迥,趕快去尋找皇帝回來,千萬不要給齊國人發現了。高長恭的結婚隊伍走到途中碰到了太師,在半路等著,還給高長恭帶來了新婚賀禮,裏面裝滿了武器。高長恭覺得,得到了太師的幫助一定能夠成功的救出須達的。

  宇文神舉報告了尉遲迥,尉遲迥讓宇文神舉帶著自己府上的人趕快沿著黃河去尋找皇帝,中途一個齊國百姓要營救須達出去的時候,被尉遲迥給殺了。高長恭他們來到了淩城,在門口受到盤查,太師高了守城的將士一包銀子,守城官剛要放行被趕來的尉遲迥給攔住了,尉遲迥讓高長恭和雪舞先去女媧娘娘廟先去拜堂,高長恭和雪舞只好前去女媧娘娘廟,在女媧廟高長恭和雪舞拜堂成親了。尉遲迥還拿出齊國的習俗來對付高長恭他們,都被高長恭給一一化解了,尉遲迥還是不相信高長恭他們說的,派人監視高長恭他們。

  高長恭來到在淩城的住處,給雪舞一身衣服,讓雪舞騎馬從西門離開,不要再回頭了。雪舞把高長恭的面具給了他,高長恭在雪舞馬上拍了一巴掌,雪舞的馬受驚跑了,在城門口摔倒在地,高長恭給雪舞的玉佩掉在了地上,一老漢把玉佩撿起來還給了雪舞,雪舞這才發現上面寫著高長恭。她想起了奶奶說的話,蘭陵王就是高長恭,又從守門官處得知城門要關閉三天三夜,要利用須達活捉蘭陵王。雪舞又急急忙忙的跑回去告訴高長恭,半路上遇到了太師,跟太師說出了自己的計畫。

  尉遲迥在刑場安排好了人手,就等著高長恭的到來,尉遲迥剛下令要對須達行刑,就見城牆外飛來一堆堆的火物,落到地上還爆炸了,高德王帶人趁亂上前救人,沒想到尉遲迥還準備了大網在等著高德王等人,高德王被困在大網中,突然尉遲迥面前飛出一把武器,高長恭拿著弓箭順著繩子從城牆上飛身而下,用劍抵住了尉遲迥的脖子,太師趕著馬車趕了過來,高長恭等人趕忙坐上馬車逃走了,尉遲迥也被壓上了車。雪舞用自己發明的血樹銀髮引爆了城中的糧倉,尉遲迥只好帶人先去看看糧倉發生的什麼事。

  

蘭陵王第5集劇情:高長恭從尉遲迥手裏救出雪舞

尉遲迥來到糧倉發誓要把搗亂的人抓起來,在糧倉的一角尉遲迥發現了雪舞正在裝爆炸物,把她抓了起來,還認出了他就是高長恭的新媳婦。高長恭用雪舞的幾包爆炸物,炸開了城門逃走了,可是太師卻發現雪舞沒有按時間回來,高長恭要回去救雪舞。

  尉遲迥把雪舞綁在城門的高處,讓雪舞說出蘭陵王的下落,雪舞說不知道。尉遲迥就把雪舞放下去淹在水中,雪舞說蘭陵王不會回來的,就在這時高長恭的聲音突然出現在城門下。高長恭一路殺到城門上,把綁住雪舞的繩子砍斷,砍了尉遲迥一刀自己也飛身跳到水中,把雪舞從水中救了起來。高長恭不明白雪舞為什麼還要回來,雪舞知道了高長恭的身份,高長恭邀請雪舞一起用餐。

  高長恭回到軍營詢問須達的情況怎麼樣,眾人都沒有回答。高長恭來到大帳詢問斛律光須達的情況,斛律光說周軍把須達身上箭砍掉,就是為了讓他受拔尖之苦的。高長恭來到床前讓須達一定要挺過去,以後好跟自己一起去殺敵。雪舞坐在房間裏想著自己沒有好好學醫,留在這裏沒多大的用處,剛要離開,被高長恭派來的人請去和他一起去吃飯。

  雪舞來到了高長恭準備吃飯的小亭子邊,高長恭準備好了吃的,在等著雪舞。雪舞看到天上飛過流星,趕忙許願讓須達將軍趕忙好起來,讓高長恭也跟自己一起許願。高長恭跟雪舞講訴著自己小時候,須達是如何保護自己的,想起來以前的事情就很氣憤,端起酒杯全喝了下去。高長恭說結婚的事情請雪舞不要放在心上,她以後想怎麼樣都可以。雪舞聽完以後喝了一杯酒,拿出高長恭送給自己的玉佩要還給他,高長恭沒要,讓雪舞留著以後到齊國了好來找自己。雪舞把奶奶說的話告訴了高長恭,會有一個鄭姑娘做你的王妃,高長恭不明白雪舞說的什麼,雪舞倒在高長恭身上睡著了。

  第二天醒來,雪舞頭疼欲裂,高德王給雪舞送來了吃的,告訴雪舞她換完衣服之後就可以離開了。雪舞要見高長恭,高德王卻說高長恭的軍務很忙,就出去了。雪舞換好衣服,出來讓高德王轉告高長恭別太投入戰事,高德王拿出一包銀子給了雪舞,她離開了壺口關。雪舞剛走,高長恭在後面默默的看著她離開。

  皇后拿著皇帝戰馬的盔甲,認出了這是宇文皇帝的,尉遲迥說搜索了很多地方還是沒有發現皇帝的下落,皇后下令讓尉遲迥一定要在齊人之前尋找到皇帝,尉遲迥領命前去。雪舞來到了上次被迷倒的客棧,發現裏面沒有人,尋找之後發現還有一個人活著,上前詢問是不是生病了。齊國的人來尋找周國的奸細,雪舞和這人趕緊逃走了。

  斛律須達沒有挺過去死了,高長恭發誓一定會為他報仇。雪舞拉著這個人在路上走著,來到了一處村莊遇見了當初欺騙自己的韓曉冬,村民幫忙把雪舞的車拉到了韓曉冬的家裏。高長恭帶人在尋找周國皇帝的下落,可是邊境一帶都搜索了沒有下落。

  高長恭和雪舞都走了出來,村民看到立刻過來感謝高長恭不嫌棄自己是賤民,高長恭為了在村民們面前做戲,一把抱住雪舞感謝大家。高長恭拉著雪舞的手來到了太子宮殿,祖太蔔說將士們在外面排練舞蹈,太子讓將士們在廣場獻舞,太子看了之後很是不高興,祖太蔔詢問了這舞蹈是什麼名字,太師說這是《蘭陵王入陣圖》。祖太卜說高長恭要把一切的功勞都算在自己的身上了,雪舞據理以掙,太子不歡而回。

  晚上祖太蔔來找雪舞,想要調戲她的時候被剛進來的高長恭看到了,祖太蔔讓雪舞記著白天對自己的不恭敬,說完就走了。高長恭拔下雪舞頭上的飾品,扔向了祖太卜,祖太被打趴下了。高長恭不明白雪舞為什麼要這樣對自己,雪舞把奶奶的話告訴了高長恭,很快就會有一個姓鄭的女人出現,她才是四爺的妻子。高長恭跟雪舞打賭,要是沒有這個鄭姑娘出現,雪舞就要陪自己一輩子。雪舞說只要鄭姑娘出現了,希望他到時能把自己送回白山村。雪舞擔心太子和祖太蔔會因為宴會的事情,不會放過高長恭,高長恭讓雪舞不要擔心。

蘭陵王 (63).jpg     

(圖文摘自網路)

******************************************************

蘭陵王結局蘭陵王劇情第1-20集蘭陵王劇情分集介紹1~46集蘭陵王劇情第一集蘭陵王劇情第46集蘭陵王結局劇情分集介紹蘭陵王劇情介紹蘭陵王劇情蘭陵王劇情蘭陵王劇情蘭陵王劇情第1集蘭陵王第2集劇情蘭陵王第3集劇情蘭陵王第12集劇情蘭陵王第15集劇情蘭陵王第18集劇情蘭陵王第20集劇情蘭陵王第23集劇情蘭陵王第30集劇情蘭陵王第38集劇情蘭陵王第45集劇情宇文邕蘭陵王高長恭天女楊雪舞韓曉冬宇文邕蘭陵王高長恭天女楊雪舞韓曉冬宇文邕蘭陵王高長恭天女楊雪舞韓曉冬

arrow
arrow

    els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