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ego2.jpg這幾年開始哈韓的我,anego(中譯:熟女真命苦)這是我近兩年來看的日劇-鋪陳直述外,還參雜了角色心中OS的部分和身為熟女的女主角跳脫解讀情境的拍攝手法,除了對劇情段落加上註解的功能外,也讓簡單的劇情更富有變化,對於同樣心情的看官熟女們,應該也有一針見血的感覺吧?!


過了30拉緊報後的熟女,除了一方面要保持一副"沒關係,單身生活更是愜意"(因為緊報已經響了兩三年囉,耳鳴了...麻痺了...)的對外形象外,逮到機會還是要用力又"不失自然"地將自己順利推銷出去,另一方面,礙於此時年紀不上不下,更是容易發展出「姐弟戀」、「外遇情婦」,哎呀呀,種種背負著「不倫」的壓力,真是騎虎難下!


女人無論年紀多大,心底頭對於愛情與真命天子,還是有著如夢的憧憬,有些人如願因為緣分而結合,有些人卻從幻滅中獲得對人生更深的體悟。無論是已婚或未婚,小職員或是女強人不同領域的熟女們,皆有各自不同要面對的現實考驗,不過我想在台灣,32歲大概還不算熟女吧,熟女的陣痛應該也還不會來的那麼快滴。女人們,加油哦!^^



ps. (1)我就覺得,奇怪?女主角很面熟耶!竟然是篠原涼子!記得她以前出道應該是歌手吧,還是鼎鼎大名的小室哲哉力捧弟子,但成績SOSO,之後,參與幾部戲劇的演出,不是很出色,沒想到,經過多年演藝淬練的她,現在不僅成熟大方,除了此角色很別於過去清純的印象,演技自然更讓我為之一亮,讚哦!(我太久沒看到她的作品啦,劇說她也朝舞台劇發展,而且32歲的她已與交往4年的56歲的舞台劇演員結婚囉!)(篠原涼子更多介紹)


(2)我竟然錯過完結篇啦~~~(泣...)



 anego (熟女真命苦)


主演:篠原涼子、友阪理惠、赤西仁、戸田菜穗、加藤雅也


腳本:中園ミホ 原作:林真理子


導演:吉野洋、南雲聖一、佐久間紀佳


製片:櫨山裕子、內山雅博


配樂:中西匡


電視台:日本電視NTV     回數:10


臺灣首播:緯來日本台2006-02-06 20:00



官方網站


中文官方網站


 


(圖自:http://japan.videoland.com.tw/channel/anego/default_005.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