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陵王 (50).jpg 

蘭陵王電視劇第16集劇情宇文護準備毒害宇文邕

蘭陵王電視劇第16集劇情介紹

  雪舞把高長恭叫到一旁,教訓起他,雪舞還不知道這個侍衛就是高長恭。就讓這個侍衛去打聽一下高長恭知不知道自己來到了周國,侍衛要把頭罩摘掉,雪舞趕忙攔住了,不想記住這侍衛的容貌。另外兩個侍衛過來叫他,明日是大塚宰的壽辰,得去保護大臣們。

  尉遲迥回來跟大塚宰賀壽,先來見宇文邕,尉遲迥向宇文邕告罪,請宇文邕原諒自己在邙山一戰中撤退了。宇文邕感謝尉遲迥數十年來為大周守住國門,邙山之敗自己不責怪他,自己很清楚尉遲迥的忠心,現在是大周國的多事之秋,所以才沒有尉遲迥的發揮之地。尉遲迥跪在地上向宇文邕說,自己願意為周國肝腦塗地。宇文邕把自己的佩劍賞賜給了他,尉遲迥很是感動。

  大塚宰的壽辰,大臣們都來給宇文護賀壽,各族也給宇文護送來了精美的禮品,宇文邕也來給大塚宰賀壽。眾臣起身迎接宇文邕,可是宇文護卻沒有起身,等宇文邕說了賀詞之後,宇文護才下來請宇文邕上前入座。李安上前敬獻了文帝最喜愛的美酒,宇文護讓玉兔給宇文邕和自己倒了一杯酒,宇文護和宇文邕聊起了家常話。宇文護感激宇文邕來給自己賀壽,給宇文邕也送了一份禮物,只見侍衛押著尉遲迥過來了。

  宇文護要為邙山之敗追究尉遲迥的責任,宇文邕站起來為尉遲迥說情,宇文護把宇文邕的話給擋了回去。宇文護決定要把尉遲迥給五馬分屍,尉遲迥說宇文護才是邙山的真凶,宇文邕上前把尉遲囧一劍給殺了。宇文邕轉身跟宇文護告辭回宮,清洗血跡。宇文護跟宇文邕說自己已經把尉遲囧一家都給逮捕了,宇文邕說全憑宇文護處置。

  宇文邕回到宮裏,發誓要強大起來,必殺宇文護為尉遲迥的一家人報仇。宇文邕過來看貞兒,跟在熟睡中的貞兒說著今天發生的事情,雪舞在一旁聽著。宇文邕轉身看到了雪舞,雪舞詢問老狼是誰,宇文邕告訴雪舞不需要知道老狼是誰,只要知道自己將來會是一個明君就可以了。雪舞說宇文邕是個好父親,不希望宇文邕成為一帶霸主,只有這樣宇文邕才知道百姓的疾苦。

  宇文邕和皇后在下棋,皇后說宇文邕見了雪舞之後心情好了很多。宇文邕心不在焉的跟皇后下棋,皇后拿走一個棋子宇文邕都不知道。宇文邕一步棋下輸了皇后,便說自己有事要處理,便走了。玉兔聽到了宇文護要在宇文邕的早飯中下毒,便匆匆的離開了。雪舞正在椅子上想著事情,貞兒不願意她回去。宇文邕過來查看貞兒的傷情,宇文邕要帶雪舞去一個地方,高長恭聽到了宇文邕沒去跟自己去報信,很是生氣。

  高長恭偷偷的來到了宇文邕帶雪舞來的地方,在外面偷聽二人的對話。宇文邕感謝雪舞把貞兒的病給治好了,請求雪舞留在周國,雪舞拒絕了宇文邕,說自己一定要回去的。神舉說玉兔要見宇文邕,玉兔把自己聽到了話,告訴了宇文邕。宇文邕下令直接殺死禦膳房的所有人,他讓玉兔帶回自己的書信交給宇文護的親信,到時自己和宇文護決斷時,這些人可以做為內應。

  高長恭來到雪舞的房間,要帶她回齊國。雪舞沒有認出這人就是高長恭,大喊大叫,高長恭說了自己的身份之後,雪舞很是詫異。

  蘭陵王 (51).jpg 蘭陵王 (52).jpg 蘭陵王 (53).jpg  

蘭陵王第17集劇情宇文邕毒發皇位岌岌可危

蘭陵王第17集劇情

  宇文邕帶著雪舞來到自己的禦書房,感謝她對貞兒的照顧,兩人從當初邙山之戰相識聊起,雪舞盡釋前嫌,早已原諒宇文邕曾經對他的欺騙,並讚賞宇文邕的愛民之心。宇文邕大喜,終於表達出對雪舞的愛慕之意,雪舞毅然拒絕。

  但宇文邕沒有想到,這些談話皆被一個蒙面人聽到,他就是一直冒充潛伏的蘭陵王。蘭陵王趁四下無人時,在雪舞面前露出真實身分。雪舞看見高長恭後萬分驚喜,卻也生氣他一直瞞著自己。在雪舞央求下,蘭陵王勉強答應讓雪舞多留周國三天,可是務必要注意最近宮中變化,他早感覺到一場風暴即將到來。

  蘭陵王的直覺沒錯,在夜裏的禦書房內,宇文邕神情肅然,瞅凝著皇兄宇文毓的畫像,回憶起當年,宇文護要他端毒藥湯給兄長喝下,宇文毓卻為了保全他這個弟弟,不讓宇文護起疑心,義無反顧的喝下。

  從宇文毓斷氣的那刻起,宇文邕就一直在等著跟宇文護決一生死的到來,

  而宇文護也在等待,等著自己真正穿上龍袍,坐上龍椅的那一天。

  決一生死的早朝來臨,宇文邕本想聯手那些一直以來想暗地背叛宇文護的大臣,沒想到玉兔身上的大臣名冊已落入宇文護手中,宇文護在大殿親手剷除,並帶來了慘死的玉兔。宇文護早在宇文邕的食膳裏下毒,宇文邕毒發,皇位岌岌可危。

    

蘭陵王第18集劇情宇文護被殺,雪舞蘭陵王回齊國

蘭陵王第18集劇情

  宇文護一反,皇宮大亂,皇后及雪舞等世人安危不保,為維護內宮,宇文邕被逼預備退位詔書。但在行將讓位時,禁衛軍竟呈現拿下宇文護全部的侍從和心腹,本來這是宇文邕偽裝中毒的計中計,之前名冊亦為編造,誘使宇文護殺戮自個心腹。靠著世人的齊心協力,一代權臣宇文護終被根除。

蘭陵王034.jpg

蘭陵王3-16.jpg

  此刻,雪舞跟蘭陵王則趁亂逃離周國,在組織好貞兒後,雪舞和高長恭便策馬狂奔出宮。看到客棧傳出一陣狼煙,蘭陵王本認為是安德王前來接應,未料卻是宇文邕的親衛隊。雪舞央求宇文邕放走他們,宇文邕眼看雪舞僅有只愛蘭陵王,忍痛放人,並與蘭陵王高長恭簽定休戰協議書,從此三年,周國養息國力,不攻齊國。

  蘭陵王一回鄴城,火速進宮面聖,將休戰協議書呈給高湛,高湛沒想到在高長恭大婚之前還能帶來與周國的平和,歡喜不已,執政中一再對其欣賞,一旁的高緯心裏很不是味道。

  高長恭與高緯朝中相爭一事,傳到雪舞的耳裏後,她憂慮此事會讓這二人的過節好像更為加深。雪舞她對蘭陵王三令五申要行事要儘量低沉,避免與太子高緯有所正面抵觸。

蘭陵王 (49).jpg

蘭陵王021.jpg

蘭陵王030.jpg  

    蘭陵王020.jpg   

        

蘭陵王電視劇第19集劇情楊雪舞蘭陵王大婚

蘭陵王第19集劇情介紹

  雪舞即將大婚成為王妃,她對許多禮節無法適應,心情低落,高長恭為了使雪舞開心,帶著雪舞假扮平民,還拿著自家的雞蛋到街上叫賣,雖然有所辛苦,兩人卻甘之如飴。簡單的幸福讓雪舞走出不安的陰霾,欣然回去與高長恭準備大婚。

  於此同時,被流放為奴的鄭兒,正對蘭陵王百般思念,期盼能逃出再見他一面。為了脫逃,鄭兒冒著生命危險假染瘟疫,九死一生之下終於逃脫奴隸囚牢。

蘭陵王6-6.jpg

蘭陵王 (54).jpg

  

  在高長恭與雪舞二人即將成親的前一天,大家都開心地替兩人張羅喜事。此時,門外來報有人在府門口昏倒,高長恭推開沉重的朱門,驚見滿身髒汙的鄭兒昏厥在滂沱大雨之中。

  鄭兒醒來後痛心疾首地懺悔,哀求雪舞跟高長恭原諒,終於留在了蘭陵王府,可是鄭兒的內心,早已暗下決定,她要搶回蘭陵王的心。

  在眾人的祝福下,雪舞跟高長恭完成大婚,這一路走來,兩人歷經了如此多的風風雨雨,雪舞感動地流下了淚。

蘭陵王023.jpg 蘭陵王024.jpg 蘭陵王025.jpg 蘭陵王026.jpg 蘭陵王027.jpg 蘭陵王028.jpg 蘭陵王029.jpg  

蘭陵王019.jpg

蘭陵王015.jpg 

  蘭陵王17.jpg

蘭陵王012.jpg 蘭陵王013.jpg

蘭陵王014.jpg 蘭陵王016.jpg 蘭陵王017.jpg   

 

蘭陵王第20集劇情高長恭與雪舞為傷兵村憂心

蘭陵王第20集劇情介紹

  反觀周國,宇文邕道出會願意簽訂停戰協定乃是別有用心,簽定協定後他便下令:移居周國者賞良田、三年免賦稅。此令一頒,許多齊國百姓舉家遷往周國,此舉讓北齊更加國匱民窮。聽聞雪舞大婚的消息,宇文邕難掩落寞。

  鄭兒暗地裏安排人假扮道士到蘭陵王府散佈謠言,說鄭妃另有其人,引得蘭陵王和雪舞不快,卻也種下了蘭陵王疑惑的種子。

蘭陵王009.jpg 蘭陵王010.jpg 蘭陵王011.jpg  

  高長恭與雪舞大婚之後,遇上天保八年冀州蝗災,蝗蟲所到之處,遮天蔽日,再加上連年征戰,百姓顛沛流離,越來越窮。兩人將所收到的賀禮全都變賣,買糧食送給各地百姓,但這麼做只是治標不治本。二人還協力幫助傷兵村的傷兵恢復。

  國庫空虛,高湛命高長恭盡速籌得鉅款,以解百姓之苦。傷兵村的事情暫時交由雪舞來打理。

  鄭兒在蘭陵王和雪舞面前畢恭畢敬,還親自下廚給蘭陵王,打消了蘭陵王對她的反感。

  曉冬每日都陪著雪舞來到傷兵村將滿車的食物分送出去。高長恭也將每月的薪俸撥出一半來救濟傷兵,可是這樣也不是長久之計。雪舞決定想辦法幫這些傷兵自力更生,她帶去木頭為傷兵做成假肢,還救治了傷兵的傷。

  由於傷兵村的事宜,雪舞無瑕顧及王府內大小事。原本一直默不吭聲的鄭兒,主動向雪舞說明,她會替雪舞打點好府裏的一切,要雪舞放心,雪舞看鄭兒說得誠懇真切,當下點頭答應。

  高長恭在宮中與朝中各大臣商議縮減宮裏各部門的預算,大臣們叫苦不迭。這時鄭兒為他送來午飯,韓曉東也帶來了雪舞為他準備的飯,蘭陵王拿了雪舞做的飯。鄭兒開始記恨韓曉東。  

蘭陵王006.jpg      

(圖文摘自網路)

******************************************************

arrow
arrow

    els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