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期待了一年多囉,終於盼到哈利波特第四集, 11/18下午便去劃位,下班就立即衝去。
真是刺激又好看,多了許多特效,真精彩!
大家都長大了,多了好幾位帥哥優,比如榮恩那對雙胞胎哥哥,哈哈~
每次看哈利波特,總是覺得作者真是太有想像力了!
總是有出乎常人想像的神奇點子,比一般人正常思維大了一大圈,難怪如此風靡大朋友小朋友!!








哈利波特:火盃的考驗 第四學年的挑戰


哈利波特再度面臨了重重難關,包括三巫鬥法大賽、宿敵佛地魔王還有初戀滋味。


懸疑驚悚+幽默心碎


哈利波特回到霍格華茲魔法與巫術學院開始第四個學年,這是改編自羅琳的暢銷系列小說第四集的【哈利波特:火盃的考驗】(Harry Potter and the Goblet of Fire),可是在他欣喜之餘,卻有重重難關在等著他。哈利不只要參加危險的「三巫鬥法大賽」,還要面對他的宿敵佛地魔王,不過他最大的挑戰,還是要找到女伴一起去參加霍格華茲的聖誕舞會。


榮恩和妙麗終於發現兩人之間的感情,起了微妙的變化,愛苗已經悄悄地在滋長了,而大人們也不遑多讓,海格和波巴洞學院的校長美心夫人,也擦出了火花。


大衛海曼表示:「這是所有電影中最具挑戰的一件事,我們需要能執導黑暗又懸疑的驚悚片,拍好動作場面,同時又有青少年喜劇的本能與敏感度,只要看看【與陌生人共舞】、【驚天爆】和【你是我今生的新娘】這幾部電影,就知道像麥可紐威爾(Mike Newell)這麼多才多藝的導演並不多。」


導演紐威爾說:「對我而言,這個故事本身就是一部驚悚片,佈景很棒,從刺激的三巫鬥法大賽,到聖誕舞會的幽默與心碎,不過推動劇情的力量是有邪惡勢力要追殺哈利的驚悚感覺,只有哈利才能對付這股勢力。」


三巫鬥法大賽


片頭是哈利作了可怕的噩夢,額頭上的閃電傷疤令他感到刺痛難耐,後來在魁地奇世界盃球賽中,又出現讓人汗毛直豎的黑魔標記,佛地魔王的追隨者食死人們,在魁地奇世界盃的夜空中公然召喚出邪魔的黑魔標記,毫無忌憚地宣示他們的首腦繼十三年前消失之後,又要首次現身了。


就連霍格華茲學院德高望重的校長鄧不利多,也不知道這些謎樣的事件真相到底為何。為了結合歐洲的三大魔法學院,鄧不利多宣佈霍格華茲將主辦三巫鬥法大賽,邀請另外兩大魔法學院的師生,前來霍格華茲住宿和修業一個學年。


海曼觀察到:「鄧不利多是在讓整個魔法界,準備迎接即將到來的黑暗時期,他也突顯出本片的一個主題,那就是要學習和與自己不同的人融洽共處。只要對方是好人,從什麼地方來的根本不重要。」


由於三巫鬥法大賽的危險性足以威脅生命,國際魔法交流合作部的主管巴堤柯羅奇,規定十七歲以下的學生不能參加,也因此十四歲的哈利和他的幾個朋友都不能參加了。可是在有魔法的火盃從各校挑選出一名鬥士的時候,卻出現了第四位參賽者的名字:哈利波特。


儘管哈利極力反對,火盃的決定還是不得違抗,因此他別無選擇,只能參加這場可怕的比賽,和比他年長、魔法遠比他高強的學長們一較高下。


飾演哈利波特的丹尼爾雷德克里夫(Daniel Radcliffe)說:「哈利是脆弱的,他很害怕,雖然有那麼多人幫助他,可是我覺得他一直很渴望能將過去拋諸腦後,不要再當英雄人物了,因此當火盃吐出他的名字時,他隨即又成了眾所矚目的焦點,不只要應付四面八方的批評聲浪,還要說服大家,他從來沒有把自己的名字放進火盃裡。」


當哈利找上他最信任的良師,請求他的引導和保護的時候,他驚覺鄧不利多自己也拼命地想解開這些謎團,雷德克里夫說:「哈利的世界完全被顛覆了,他第一次發現鄧不利多只是個老先生,能力已經走下坡,而且情緒不太穩定。有某種東西或某個人滲透進霍格華茲,想要追殺他,可是鄧不利多不知道那是什麼,也不知道是從哪裡來的,或是該如何阻止它。」麥可甘邦說:「鄧不利多不再掌控全局了,他很害怕,肩負著沉重的責任和壓力,在邪惡勢力入侵霍格華茲的同時,要確保學生們的安全,他不知道該怎麼做才好。」於是,懷疑有人把哈利的名字放進火盃裡的鄧不利多,要求霍格華茲學院古怪的新的黑魔法防禦術老師瘋眼穆敵,盯緊這個小魔法師,直到他們查清事實的真相為止。


藍色機械眼睛的新角色


穆敵(布蘭登葛利森飾演)是傳說中的正氣師,也就是搜捕黑魔法師的人,抓了許多佛地魔的追隨者,幾乎填滿了阿茲卡班監獄的大半牢房,可是多年來和邪惡勢力正面交鋒,也留下了滿身的疤痕和整天疑神疑鬼的情緒,他只能靠著有魔法的藍色眼睛,幫助他對付潛伏在每個陰影中的邪惡力量。


穆敵的藍色機械眼睛,是怪獸效果總監尼克達德曼和視覺效果總監吉米密邱製作出來的,紐威爾說:「這個眼睛本身就是一個角色,只不過透露我們製作的過程,就會讓觀眾的幻想破滅了。」


在穆敵試圖保護哈利的同時,還有一股敵意用另一種方式攻擊他:那就是最愛報導八卦的記者麗塔史譏(米蘭妲理查森飾演)。


哈利最在意的還是佛地魔王(雷夫范恩斯飾演),這個黑魔法師殺害了他的父母,他很害怕會遇上這個宿敵,但是卻無法避免。在魔法界人人聞之喪膽的「那個人」,聽說既殘暴又兇狠,而且出手毫不留情,只有哈利逃過了黑暗魔王的殺人詛咒。


三大魔法學院的鬥士


三巫鬥法大賽實在是太危險了,已經一百多年沒有舉辦過,這是魔法界最盛大的傳統之一,歐洲的三大魔法學院要各自推派出鬥士,由有魔法的火盃來挑選,一旦被選中就沒有退路了。鬥士們要靠自己的機智和魔杖,通過比賽的三個危險關卡,成功地完成每項考驗,就能得到下一個考驗的線索,否則的話就沒有存活的希望了,更別說是要獲得最後的勝利。


哈利波特和霍格華茲的同學們,波巴洞魔法學院的優雅女學生們,還有德姆蘭學院的年輕小伙子們,都集中在霍格華茲的大廳,秉氣凝神地看著放著火盃將選出哪幾位代表各學校的鬥士。


火盃第一個選中的是代表德姆蘭的學生:保加利亞的魁地奇超級巨星球員維克多喀浪,這個角色由膚色黝黑又有運動員身材的史丹尼斯拉夫伊恩奈夫斯基(Stanislav Ianevski)飾演。


火盃選出來代表波巴洞學院的,是可愛的花兒戴樂古,由法國女演員克蕾曼絲波西飾演花兒是個非常時髦又優雅的女孩,不過也滿嚴肅的。 火盃選出的霍格華茲代表是赫夫帕夫的金童西追迪哥里(羅伯派堤森飾演),是霍格華茲眾望所歸的冠軍人選,獲得霍格華茲的學生興奮地一致認同。西追很喜歡競爭,可是他也是個好人,很重視遊戲的公平性,也嚴格地遵守規定。」雷德克里夫也補充道:「他是個典型的英雄人物,很吸引女生,在電影中,他吸引到的是我心儀的對象,張秋!不過西追和哈利最後還是互相尊重,而且兩人是公平競爭。」 --節錄自世界電影 http://www.worldscreen.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