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有這樣的時光,你赤足戴著草帽在原野上奔跑,身邊的風景一幕幕像夢裏的剪影掠過,腳底傳來泥土的溫度,而心裏滿是對人間的感謝...!


故事發生在民風淳樸,彩色電視機還是奢侈品的遠昔年代。場景是日本某個鄉下地方。九歲的主人翁"花田一路"是方圓百里之內人畜走避的超級搗蛋王,死在他手下的昆蟲老鼠青蛙蟾蜍不計其數,書包裏最重要的東西就是便當,功課方面則是剛剛學會寫自己的名字。他天不怕地不怕,唯一的天敵就是鬼。ㄜ,不過勉強要算的話,他也有點怕他老媽(當然,這並不是說他阿母長得像鬼)。



就在某天闖禍之後,他一如往常被老媽追殺,結果意外撞上一部貨車,害貨車司機斷手斷腳住院住了六星期。一路卻只是後腦勺縫了九針,一天就出院了。不過從此之後,一路便擁有超能力~能看見幽靈並與他們溝通。有遺願在人間而不能成仙的幽靈就陸陸續續找上門了。一路基於怕鬼的原則,剛開始顯得頗爲排斥,但,漸漸地,他也習慣了各色各樣神出鬼沒冒出來求助的幽魂。爲了維持"靈異少年~花田一路"在陰間的口碑(但其實他希望早早擺脫幽靈的糾纏!)他可是出生入死,卯足了勁兒完成幽靈們的請託喔!


此片榮獲2003年東京國際動畫展電視類最佳影片獎!
“千與千尋”製作群爆笑搞怪,溫馨加料!


嵩哥去苗栗的遊覽車上看到這部片,不太喜歡卡通的他,
回來竟然不停跟我推薦,還要我去買VCD...


看了之後,果然非常溫馨有趣!
題材選自生活週遭,台語配音更是經典!哈哈哈~~


十分好看又富有教育意義,大朋友小朋友老朋友都喜愛的卡通!



中文名稱:花田少年史
英文名稱:Hanada Shonen-Shi

官方網站:http://www.ntv.co.jp/hanada/


推薦★★★★★ ^_____^


PS.一定要看台語配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