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想起剛畢業的那幾年,
工作每隔一段時間,就會產生工作倦怠症,
主要原因大多為在專業累積日漸停滯,學習不到東西了,
或是,覺得自己像是行屍走肉每天做著類似的事情,
感到毫無成長與成就感,工作表現也愈來愈難以進步,
此時就會揚起換工作的念頭。

我想這是許多人曾經或現在進行式的經驗....

不過近幾年類似的工作倦怠症已鮮少發生,幾乎消逝了,
目前的工作也已經邁入第五年囉!(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

如何調整心態,持續這個工作,是十分重要的!

對有些人來說,工作只是糊口的工具,
僅管工作時間,自己就像機器人一般也不以為意,
回到家就盡情享受自己的個人時間。

由於人生醒著的百分之六十以上的時間都在工作,
所以對我來說『工作即是生活』,所以我的工作多半建築在我的興趣上,
或許別人會說很羨慕我,但是你以為這樣就沒有瓶頸嗎?
錯錯錯,除了會有我前述說的瓶頸,由於做的工作跟創意相關,
所以還會有那種抓破頭還擠不出一點靈感的慘痛經驗,那也是瓶頸!
排除這個原因,針對目前工作失去動力的狀況來說,

 

我的解決方式有二:
(1) 在工作中尋找樂趣, 因為不開心也要工作,還不如開心的去工作,關於蝦咪樂趣,就因工作內容、環境和個人自身而異囉。
(2)將注意力放在下班後的時光,比如說我會利用下班後時間,去學習一些工作應用相關的課程、或是有興趣的課程,如此才不會因為工作不順因而導致失去生活重心,談戀愛或運動也口以哦(哈)。

 

2006年7月 Cheers雜誌,也有一篇『工作表現遇瓶頸,怎麼辦?』的文章,裡面也有幾個蠻效的方法可以解決工作倦怠哦!瞧瞧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