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看這篇文章「辦喜宴真ㄉ虧到快破產」
屈指一算真的有可能呢!


像我們這種非政商名流的平民老百姓,
還是會有某些程度的一些執著....比如
西式喜餅要訂好吃又美觀,又能跟我的喜帖成套,更讚!
怕麻煩、要氣氛,所以我堅持宴客要挑飯店或餐廳,
長輩最怕就是菜色被人嫌,也不可以讓人家吃不飽,最好回去還有得包... 
人家說底價的菜色都不怎樣所以,價格當然不比6000就能吃頂級的流水席,
所以成本自然而然就提高了..
這全是面子作祟....

以自己為例......
本人就是不想辦流水席啦~~~~你知道原因的....
即使訂不到寒軒,目前訂的蓮園餐廳,雖然門面不太起眼,
但裡面蠻大的也是蠻高級的,又是老店,評價也很不錯,
一桌7000元起,僅含果汁,酒另外計費或自理....
我們選的是8000元的菜色,
加上西式的喜餅是訂郭元益的黃金喜餅450元/盒好了,
這樣一個人的成本就1250元了,
如果一人來吃,包普通價1200元,這樣我還會50元/人,
二人來吃,包2000元,這樣我還是會50元/2人,
"會計成本"虧50元/人,"經濟成本"就不止了...(昨天管經才學到,馬上現學現賣)
原來這就是有些女方也不願發喜餅的緣故吧!?


加上原本就需要負擔的成本:
男方長輩親朋好友的桌我們要自己負擔 (紅包總不會給兩次吧),算一算至少三桌24000...
(很奇怪捏,前一天才吃結婚的喜宴,還要來吃歸寧的???...
還是小誇張的一干子人..-___-"'......ㄜ我是不是太吝嗇了?!)


還有防不勝防的狀況:
一家四口來吃,卻只包1200元的大有人在(哈尼的某同事早就臭名聞天下ㄌ)
公司部門多的話,狠容易有較沒交集的部門同事合包,卻佔了一桌....
唉~這就是"八二法則的反向"(自己亂命名)吧?
八成的人造成虧錢,二成的人有交情和概念,還是補不回來....
所以我們不要放帖給那八成的人.....
(這樣想是不是太悲觀!!!)


哈尼和我因為家住不同縣市所以不方便合請,否則合請是比較符合經濟效益的!
雖然也不保證不虧,至少沒虧那麼多吧!?


結婚宴客,沒想到這方面也是要考慮到捏,
不過通常是長輩的提醒,
不然頭腦簡單只想打扮漂漂、重視面子問題的年輕人(在說我啦)
哪裡會聯想到咧!


不過也來不及了啦~~~
只好祈禱,不要讓我虧到錢,
不然就大聲宣讀禮金,請他到廁所旁領便當!~~這是學姊講的!不要打我!!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