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七大奇跡出爐了?
可是有些名副其實的奇跡卻遺珠了?
我調查了一下,這次是一個名為瑞士新七大奇蹟基金會所發起的,
但因為評選過程充滿商業氣息,所以也引起不少爭議。

埃及研究世界遺產專家Nagib Amin指出:「這項投票除了有商業味,更是沒有科學根據。」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也發表聲明,與新七奇蹟劃清界線,
指投票結果與世界遺產完全無關,僅是反映投票網友的意見,
對古蹟維護和保存並沒有實際意義。

我也查了一下以前七大奇跡的由來,也都只是"個人的觀點"來的...
很怪耶?奇跡有限七大嗎?來個百大不是更好!
真正落實古蹟的保護的才是最重要滴!!

世界新七大奇蹟New Seven Wonders of the World)是瑞士新七大奇蹟基金會(NOWC,NewOpenWorld Corporation)發起的在世界現存建於公元2000年以前的建築中挑選七個代替舊的七大奇蹟的活動。發起原因是由於舊七大奇蹟中的六項早已不復存在,而且都集中在地中海地區[1]。其選舉方式是由網上和電話免費和付費投票決定,己登記會員可以作一次免費投票,如要投更多票可以付款購買。投票截至於2007年7月6日2007年7月7日當地時間9:30在葡萄牙里斯本揭曉。


新七大奇蹟

名稱位於圖像
長城 中?人民共和?中國 The Great Wall in the winter
佩特拉 ?旦約旦 The Treasury at Petra
里約熱內盧基督像 巴西 巴西 Christ the Redeemer in Rio de Janeiro
馬丘比丘 秘魯 秘魯 View of Machu Picchu
奇琴伊察 墨西哥合?? 墨西哥 El Castillo being climbed by tourists
羅馬競技場 意大利 義大利 The Colosseum at dusk: exterior view of the best-preserved section
泰姬瑪哈陵 印度 印度 Taj Mahal

因為新七大奇跡的評選完全依靠網民投票,雖然前後共有1億左右的投票量,但仍然不能反應非網友的評價。此外整個評選過程被認為充斥著「商業味」,批評者的理由是:通過網上投票,每臺電腦只能投一票,而通過購買紀念品等方法不限制投票數量,而且其揭曉儀式的入場券收入也是重要資金來源。

埃及文化部長Farouq Hosni批評這項活動「荒唐」,又指發起人韋伯「最關心的是自我宣傳」。埃及研究世界遺產專家Nagib Amin指出:「這項投票除了有商業味,更是沒有科學根據。」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發表聲明,與新七奇蹟劃清界線,指投票結果與世界遺產完全無關,僅是反映投票網友的意見,對古蹟維護和保存並沒有實際意義。在一份2007年6月20日的新聞稿中,再次證實它和這項評選沒有任何關連[7]。新聞稿的其中一段說:「韋伯先生的媒體宣傳活動,與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藉由編錄世界遺產列表進行的科學和教育工作,完全沒有相似點。世界新七大奇跡名單,是一項私人活動的結果,只反映能連上網路的人的意見,而不是整個世界的意見。這次活動的開展,不能以任何顯著和持續的方式,協助維護公眾選出的古跡。」

※以上資料來源/更多資料:維基百科世界新七大奇跡

※延伸閱讀:世界七大奇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