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麻將是一項多功能的訓練,
因為打麻將必須要肢體動作平衡、
手指的細部動作敏銳、反應力快,
同時還得至少有四個人聚在一起交際,
因此不僅肢體訓練到了、腦力鍛鍊了,
保留了原有的打麻將功能,
也從打牌中得到生活樂趣,
牌友間的談話溝通
增加了平日的生活網絡與人與人之間的聯繫,
確實真的很不錯。


昨天我終於弄懂麻將的玩法惹!!

我真是不敢相信我竟然三十歲才知道麻將怎麼玩!!
規則真的很簡單!雖然算檯數還不會...
感謝大森和小小耐心的講解!

只是牌很長,我剛開始玩反應有點慢、看的有點眼花...
常常要噸一下,才喊『吃』和『碰』,嚇別人一跳...
害玩咖要摸牌前都會看一下我..哈
而且偶而會先把排打出去再摸,因為這跟玩紙牌的順序不一樣...呵

然後輪到我老公上場,我升級在旁邊指導他,還贏了好幾場呢!!
只不過六隻眼睛竟然沒看到一組筒子順不對,就喊胡......所以就變成所謂的『詐胡』!
真是好笑,結果就倒賠了三家...不然最後我們就會是最贏的了!
新手有新手運咩!呵呵...

耶!好開心喔!

麻將規則再來慢慢記吧!

現在馬上去下載戲谷麻將online練習一下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