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草雷門→江戶川花火節

 

今天要去淺草,我們要出門又是差不多十一點了,快速在地下街,買了手工飯糰,在電車上偷偷嗑了起來(雖說電車上可以吃東西,但畢竟吃的人還是不多啦。恩,滋味還OK而已)

 

淺草寺的象徵是風雷神門,上面掛著寫有“雷門”兩個字的大紅燈籠,赫然醒目,“雷門”兩側,有威風凜凜的風神和雷神二將鎮守淺草寺。入內是條蠻長的商店街,賣一些玩意兒、吃的、穿的等等,跟台灣就差在這裡環境乾淨多啦!

 

( 說到乾淨,東京真的到處都很乾淨,電車乾淨,地鐵站乾淨,小芠可打從第一天就開始驚嘆,每天都還是會忍不住講「日本到處都好乾淨喔」!雖然她第四天在六本木的街道上,踩到了雪特...-___-"'...)


接著投個100元日圓抽個籤,我們都抽到好籤哦!大笨可抽到大吉呢! 

我的籤詩:『離暗出明時,麻衣變綠衣;舊優終是退,遇祿應交輝。』(第十八吉)

 

 

因為我們一直舉棋不定,賣符的歐吉桑比手畫腳幫跟我們解釋和建議,小芠買了一個平安符,四個人最後都噗哧滴笑了。

耶?很熟悉的景象,就是日劇常有那種拿著小勺子舀水喝的,三人馬上衝過去,那當然要裝樣子過過癮的,是不知道能不能喝,所以除了裝樣拍照,我還是意思意思含了一口,又兔出來^0^~呵~外國人見了我也笑......

有個歐吉桑在一旁拍大笨哦!大笨今天特地打扮,看了女人我最大林葉亭的建議編了幾跟辮子為髮型,身上則穿了短佯裝和牛仔酷,挺好看的,也蠻引人注目的!大笨說,我們抽籤的時候就看見他了......之後就一直跟著我們,我是現在才注意到呢@@" 

 

接著我們入廟內丟錢幣許願還錄影下來呢!

廟後方的庭園有很多不同的地藏王石像哦!真特別。

我們一直往後面走,這裡也有商店,但人煙比較稀少。突然看到小玻璃櫥窗的人形Kitty,好精緻喔!之後我買了一個羽扇的一個歌舞伎,加上大笨也一個羽扇的 (共五千多日圓),大笨就跟老闆娘暗示說「jyo~do~...」大家都知道意思,我在一旁也猛喊「O-ne-ga-i...O-ne-ga-i...」,老闆娘問了一旁在包裝的老闆,老闆願意便宜我們300日圓(雖然很少,但也覺得很滿足,哈 ) 疑?但在日本有人殺價嗎??

看看時間兩點多了,差不多該準備搭車前往篠琦的江戶川花火節,搭車前吃了在台灣風靡一陣的Mister Donut,Pon de lion鬃毛那圈最好吃啦~~好QQQQ哇!(還有出很多周邊商品和連墊餐盤的紙都是相關漫畫,日本人真是會做行銷,好認真啊!)

回到住處小憩一下便要搭車去看花火囉!

地鐵到處都是同要去看花火的和服少女,真是好看極了!

大笨說要帶我們走捷徑,雖然在要轉車的新宿站大迷路,耗費不少時間,所幸最後還是撘到車,順利抵達江戶川。

人真的就像是水庫洩洪一般,從擁擠的電車湧出來...

果然是經驗老到,當地的警察走已規劃好路線,指揮著人群......

看見了日本的花火,才覺得其實也沒那麼浪漫,大概是因為我沒穿和服的關係吧,哈。不過比起台灣的煙火,那真是大又精采許多!不過在那裡卻吃到偷工減料又有點不熟的章魚燒就是了...

每年的八九月,東京各地都會有花火節,我想在東京灣的那場搭配著水倒影和燈橋,一定更美吧!可惜時間不碰巧......不過高雄愛河的煙火,也是有這麼一點異曲同工之妙啦~~^^

東京行:前言 | Day 1 輕鬆奔日 | Day 2 爆累瞎拼day | Day 3 懷古日 |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