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牙要到了~~
艾爾莎今年特別還去買了
緞面小洋裝+假皮草披肩~
要當個"賈貴婦"~呵呵!!!

髮型的話...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弄的來...
我最頭疼的就是劉海啦~~
永遠不會像別人的一樣怪怪躺在額頭上...
(難道真ㄉ只能靠髮雕之類ㄉ造型用品嗎?!)

昨天去租了林葉亭最新的『幸福髮美人』~~
除了有新娘髮型外,還有平常可以弄得髮型呢!不賴哦!!!

以下是我在網路上找到的林葉亭『變髮達人』的一些內容↓

「變髮達人」林葉亭的美髮部落,讓你一手掌握變發潮流,成為自己的變髮達人!

在書中「變髮達人」林葉亭將教會你如何自己在家做頭髮SPA,從洗髮、鎖色、防曬、保濕到深層修護、預防落發的全方位技巧及撇步。

此外,還有百種髮型簡單上手的方法,加上東京流行前線的髮型直擊分析。
  
一、發溫潤恬靜的貴氣名媛形象
髮髻蓬鬆度已經是重要指標,而散落下的髮絲也是營造自然風氣質的重點,再來則是善加運用創意,讓非髮飾相關飾品也能在頭髮上散出搶眼的光彩。





1、將耳側兩邊頭髮集中後,再斜綁成蓬鬆的公主頭模樣。
  2、接著捻轉公主頭髮尾轉成一個立體的圓形蓬鬆髮髻後,再以髮夾收好髮絲固定。
  3、把平時搭配造型的珍珠串鏈繞圈纏上立體髮髻,便能充當華麗髮飾點綴造型。
  產品:LUCIDO L強力定型噴霧
  在完成編綁動作還沒上髮飾前,可先以造型噴霧噴在蓬鬆處加強持久效果。
  
二、蓬鬆自然的耀眼可人兒 LOOK
  刻意挑松的髮辮能讓整體造型顯得自然不造作,所以編織時不能綁得太過緊實,免得營造不出蓬鬆感,而編織好後也記得以手或尖尾梳挑出些許辮子髮絲,表現不規則的隨意感。





1、將劉海及左側太陽穴上方頭髮保留住,再將上層頭髮由右上至左下編織成蓬鬆三股編模樣固定。
  2、接著把頭頂區上方及右耳側的頭髮,以三股編織成辮子,再將辮子抓松,發尾反折綁好即可。
  產品:綺色佳定情霧
  為了讓髮辮綁起來較有不規則感,可在編綁前先噴些定型噴霧,加強不規則的凌亂感。
  HAIR GUM絲絲入扣纖維膠
  挑選具有造型效果又能維持頭髮自然度的纖維膠,塗抹在劉海與側邊發線,讓線條層次感更明顯。
  
三、立體感十足的不對稱造型LOOK
  運用編發技巧變化出的髮型,馬尾固定處的蓬鬆感能加強整體的存在感,而處理繞過後腦的辮子時,也不能忽略維持後腦的圓弧曲線。劉海處隱藏調整的辮子小秘訣也是得留意學習的喔!





 1、保留左半邊的頭髮,僅將右半邊的頭髮在右耳後綁成一個鬆鬆的可愛馬尾模樣。而左半邊的頭髮則從左耳後以三加一股方式,順勢編成貼頭皮的三股辮,往右邊綁去,將發尾順勢纏繞到右邊馬尾上固定。
  2、如此一來右邊馬尾的固定處則多出蓬鬆凌亂的造型感,少量劉海上方頭髮編小辮子,並固定夾至耳後,可調整頭髮的發量。
  產品:LUCIDO L 強力定型噴霧
  綁好後的髮型,平均噴灑上定型噴霧,讓蓬鬆效果能夠更加持久。
  萊法耶羽美人魅膠
  發尾與劉海處可以使用定型效果佳,不黏膩並能強調光澤感的發品來使用。
  
 四、秋冬人氣蝴蝶結完美示範
  把頭髮刮蓬讓微亂的線條增加空間感,避免頭髮太服貼顯得老氣。而且髮飾的處理也要注意維持立體感,因為蝴蝶結髮飾如果夾得太服帖,會看起來過於刻板老氣喔!





1 先將頭髮以扁梳刮蓬,方便頭髮的編綁造型。
  2 將全部頭髮由右至左,以扭轉的方式在左側耳際固定好。再別上可愛的蝴蝶髮飾即完成。
  產品:萊法耶光元素
  在處理好整個髮型後,可塗抹些許含有保濕光澤因子的發品,讓柔順的頭髮線條更加亮麗。
  
五、讓可愛度滿分的最佳選擇

  高聳的髮髻要夠蓬鬆、圓弧才能夠和粉紅花朵髮飾徹底結合,進而表現出可愛甜蜜的天真感,所以在將髮飾套入髮髻後,調整髮髻線條形狀的動作是絕對不能忽略的步驟!



粉紅花朵彈性發圈
  1、將所有頭髮以隨意方式梳成高聳的俏麗歪馬尾模樣。
  2、以梳子逆刮發尾部分,讓頭髮能夠呈現蓬鬆凌亂的感覺。
  3、接著將馬尾尾端向前彎折成圓型髮髻狀,再把花朵髮飾套入圓型髮髻中。
  4、以尖尾梳尾端調整髮髻的線條,讓蓬鬆度與圓弧度更明顯。
  產品:綺色佳定情霧
  高聳的馬尾髮髻綁好後,用定型噴霧來加強髮絲的沾附度,讓頭髮不會因風吹而鬆散。
  HAIR GUM絲絲入扣纖維膠
  以具有濕亮光澤及定型效果的纖維膠處理劉海的線條,會非常漂亮自然。
  
六、充滿復古氛圍的名媛氣息

  這個髮型要有如香菇、水母般的圓潤線條,才能夠強調出髮飾的特色與復古雅致的質感,所以頭頂區到後腦勺的線條部分必須強調出來,還有蓬鬆的高卷劉海也不能忽略掉。



閃亮寶石花朵U字造型夾
  1、將劉海梳上捻轉向後,稍向前推營造高聳感後,以髮夾固定。
  2、將耳際處頭髮束起,讓兩鬢髮絲自然垂落不需刻意固定。
  3、束起的公主頭髮尾以指頭捻轉後,藏進橡皮筋固定處的下方。
  4、接著U型夾由右下往左上逆向插入,固定藏入的髮絲。
  5、剩餘垂落的耳際下方發尾,則以電棒分別捲出彎曲弧度即可。
  產品:綺色佳定情霧
  可以在需要上電棒燙出卷度的頭髮部位,噴少許定型噴霧加強卷度塑型效果。
  
七、甜美不造作的好女孩風
  兩側的圓球狀髮髻記得要有種蓬鬆自然的感覺,才能夠營造出舒服不造作的元氣女孩形象,髮飾的挑選也要以精緻小巧卻搶眼的造型為主,造型太過誇張OVER的髮式容易讓髮型缺少氣質感。



 金黃色寶石花朵髮束
  1、將頭髮隨意分成左右兩邊,先在其中一邊編起三股編。
  2、編到發尾處時將辮子反轉向上,以可愛的髮飾綁起固定,呈現圓球狀的模樣。
  3、接著調整圓球髮髻的圓形弧度,以及向外散落的髮絲自然度。
  4、另一側的頭髮也相同編三股編,逆轉向上以髮飾固定成圓球髮髻。
  產品:HAIR GUM絲絲入扣纖維膠
  髮型完成後,可用纖維膠將頭頂及劉海的線條抓出自然不顯僵硬的飄逸層次感。
  
八、獨具嬌俏嫵媚的淡雅魅力
  運用之前綁雙邊球狀髮髻相同的編發技巧,也可以靈活運用到單邊公主頭上,花朵髮束盡量調整到耳際讓正面、側面都能看到的角度,後腦勺區的分邊設計得要不顯凌亂,讓整體具有清潔感才OK!



 藍色山茶花朵造型髮束
  1、將耳線部位以上的頭髮側梳到左耳際,以花朵髮束綁起固定。
  2、最後只將中段髮束拉出,讓發尾仍舊被綁在髮飾中呈現圓弧圈圈狀。
  3、調整花朵髮飾的角度,讓從正面視線看去都能看到花朵髮飾的存在。
  4、右側散落髮絲若讓頭部後緣太凌亂,可以順著髮際線以手指捻轉後,再以髮夾固定即可。
  產品:LUCIDO L強力定型噴霧
  擔心側綁會讓側邊頭髮散落,可以使用具有自然效果、塑型力也強的噴霧加強固定即可。

九、同時擁有帥氣、甜美的個性味
  帽子的戴法對髮型的影響非常重要,盡量以不要遮蓋太多劉海、戴得太深入的方式表現,最好是以前高後低的戴法才比較不會遮掩太多髮型與輪廓,編發部分與髮飾使用盡量以露出的部分為重點表現處。



金色閃亮花朵髮束
  1、先將牛仔帽在以不影響劉海與兩鬢髮絲的線條情況下,緩緩套戴到頭上。
  2、將垂散出來的頭髮全都捻轉到左側耳際下方,以金色花朵髮飾綁起垂放在胸前。
  3、最後再仔細檢視帽子的戴法與角度,免得戴得太低或太高而影響整體美觀。
  產品:HAIR GUM絲絲入扣纖維膠
  簡單沾取少許兼具亮澤定型效果的纖維膠,將劉海處的頭髮抓出明顯流暢的線條感。
  
十、經典懷舊的赫本仕女風格
  配合典雅風味的髮飾,這個復古髮型在後腦基座的處理上要特別仔細,才能呈現出圓弧的後腦線條,劉海的比例與弧度也不能小看忽略,處處都要以圓潤優美為主,才能表現50年代名媛女士的地道風采。



蝴蝶結造型彈性夾
  1、先把劉海分成6:4的比例,梳順到側邊以營造出一股典雅的感覺。
  2、 將頭頂區的頭髮拉起,以梳子逆刮內層的頭髮部位來表現蓬鬆感,外層部分記得要避免逆刮。
  3、然後把刮蓬的頭頂區頭髮夾起固定後,將耳際上方頭髮向後腦勺集中梳攏成馬尾。
  4、捻轉馬尾髮束呈條狀,接著向上彎折扭轉並以髮夾固定當成包頭的基底座。
  5、接著放下頭頂區的頭髮遮蓋住捻轉成的基底座,再將頭頂區的發尾內收到基底座中以夾子固定。
  6、把蝴蝶結彈性夾髮飾夾在基底座與頭頂區放下處,將兩者間的頭髮一併固定住。
  7、將劉海撥到頭側邊以髮夾固定,好強化額前劉海圓弧線條,並以散落髮絲隱藏髮夾蹤影即可。
  產品:LUCIDO L珠光柔亮慕絲
  能讓乾燥頭髮散發出珍珠般光澤的定型商品,建議頭髮捻轉很容易滑落的人,可以先使用滑亮造型慕絲後再梳整,會比較好捻綁頭髮。
  綺色佳定情霧
  最後在髮夾還沒夾上前,可先讓定型噴霧加強固定髮型,以免夾上髮夾後使用讓髮飾因此產生變色等化學變化。
  
十一、立體線條感的奢華搖擺卷
  亭亭小叮嚀:這種卷髮模樣其實就是類似林志玲、蔡依林的卷髮風格,是以粗卷電棒來作卷度塑型處理,上卷時最好從耳際下方開始卷,劉海部分的圓弧線條也需要留意。一般而言適合發量多、中,燙過發的人嘗試(彈性燙也可以),這樣會較容易維持漂亮的頭髮卷度。



  1、一樣依照電棒基礎講座中的卷髮方法來將頭髮捲出美麗弧度,可將頭髮分成上、中、下三區,每區依照發量多寡,再細分成上3束、中6~8束、下4~6束來分批上卷。
  2、劉海部位的卷髮則是由內向外翻捲,讓劉海能形成圓弧優美的線條,自然覆蓋在額前;要是耳際頭髮過多讓頭型看來過大,可在耳後補上髮夾以隱藏手法修飾發量與線條。
  產品:綺色佳彈簧泡泡慕絲
  如果先塗抹塑型慕絲烘乾後,再接著上發卷,能讓卷度更加明顯持久。
  HAIR GUM絲絲入扣纖維膠
  兩側頭髮的波浪線條,可以沾取些許纖維膠均勻抓出律動線條,就會很漂亮了
  
十二、閃亮搶眼的俏皮女孩風格
  亭亭小叮嚀:馬尾的位置一定要斜、高,才能展露年輕俏皮的活潑感,而馬尾的蓬鬆豐盈感也十分重要,這樣能加強整體造型的存在感,讓自己的開朗度加分。



1、將上捲好或已經燙過的卷髮向上梳攏,以斜角度且靠近頭頂區的地方紮成馬尾綁起,再以手將馬尾頭髮調整拉成蓬鬆模樣。
  2、從馬尾中挑出一撮髮束,沿著橡皮筋固定處繞數圈後以夾子將剩餘髮絲固定藏到馬尾下方,接著加上可愛髮飾點綴即可。
  LUCIDO L 強力定型噴霧
  先在準備要刮蓬鬆的發尾處噴上定型噴霧,再將頭髮刮蓬,如此就可以維持一整天的完美髮型。
  絲絲入扣纖維膠
  再利用能強調服貼又能維持線條感的纖維膠,抓出劉海的滑順線條即可。
  
 十三、隨性具有乾淨感的氣質髮辮
  亭亭小叮嚀:浪漫慵懶的辮子造型其實挺適合維多利亞風格打扮,但綁辮子時不要綁得太過緊實、規則,不然會出現老氣呆板的嚴肅感覺,所以盡量鬆散地去編織髮辮,而發尾的處理也可以運用逆刮手法來取代橡皮筋的固定方法喔!



1、先將頭髮由中區分成兩邊,兩邊頭髮的分際線記得以不規則帶點閃電般為佳,才不會顯得過於呆板。接著先後將兩邊頭髮編起三股麻花辮,而且要邊綁邊偷別股頭發來加入,這樣才會讓辮子越綁越細。
  2、綁到發尾處時則以造型品定型後,再逆刮發尾讓蓬鬆凌亂糾結取代橡皮筋的固定功能。順便拉出辮子中些許髮絲,呈現一種不規則的自然靈氣感覺;最後劉海處再以電棒向外翻捲讓線條顯得柔美、明顯即可。
  綺色佳定情霧:為了讓髮辮綁起來有些許凌亂不規則,可以噴上少量定型噴霧再綁,這樣效果會比較好。
  LUCIDO L滑亮順發噴霧:綁好髮辮後,可以再補充少量具有滑順亮澤效果的順發霧,讓頭髮具有光澤感。
  
十四、復古的迷人典雅女孩風
  亭亭小叮嚀:劉海的服貼乾淨以及髮髻的處理是前方視線的重點,所以在捻轉時要特別留意,再來後方馬尾以一撮髮束當固定的技巧也是讓髮型看來較特別的重點。



  1、把劉海梳貼到右耳耳側上方,旋轉成圓盤式平貼髮髻,再以髮夾交叉固定。
  2、頭頂區頭髮內層以梳子逆刮,讓蓬鬆頭髮隱藏在內層加強頭部圓弧線條。
  3、後腦所有頭髮向右耳梳攏,挑起一撮頭髮當作髮束般固定全部頭髮,再加上髮飾就OK!
  產品:HAIR GUM絲絲入扣纖維膠
  在劉海處可使用帶有塑型並能維持滑順感的纖維膠讓頭髮不毛躁。
  LUCIDO L強力定型噴霧
  再將整頭都噴上不具僵硬效果的定型噴霧,刮松頭髮內側的頭髮營造圓弧曲線,接著再調整頭部線條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