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蘭陵王 (35).jpg      

蘭陵王電視劇第6集劇情介紹:楊雪舞救出宇文邕

  村外突然來了很多官兵,因為瘟疫的原因,要把整個村子都給燒了,村民們都喊著要出去,雪舞站出來求官兵們不要放火。高長恭看到了她,告訴士兵們雪舞不是這裏的村民,要打開門讓她出來,可是雪舞不願意看到這些村民被活活的燒死,跪下開求高長恭放過這些村民。高長恭給了雪舞7天時間來消除瘟疫,要不然就把整個給村莊都給燒了,村民們都覺得七天時間太短了,自己肯定活不了。

  高長恭回到大帳拿出自己跟雪舞的結髮之禮的頭髮,這時士深過來見高長恭,讓高長恭下令去把村子都給燒了,可是高長恭卻要自己進村去把奸細給引出來。晚上高長恭帶人來到了村子外,手下的士兵吹出了奸細之間的聲音,宇文皇帝聽到聲音起身出去了。雪舞出來發現了阿怪不見了,趕忙去尋找。在半路上發現了阿怪躺在路邊,剛要帶阿怪回去,不小心掉進了一個山洞裏面。

  雪舞在山洞中細心的照料著宇文俋,第二天發現宇文俋好轉了,想到了村民們需要乾淨的水。韓曉冬等人在山上尋找雪舞,雪舞聽到了在山洞裏面大喊韓曉冬。雪舞回村後叫大家過濾乾淨的水喝,村民在雪舞的指導下都好了起來。士深報告高長恭自己搜索了附近的山林,還是沒有發現周國奸細。軍士進來報告高長恭雪舞送來一個木桶,雪舞讓高長恭的人把污水倒入桶中,出來的是清水。阿怪聽說自己打水的地方河流通往周國,就把自己身上的布片扔到水中,尉遲迥在河流中發現了布片,認出了這是皇帝禁衛軍的衣服。

  高長恭聽到村中傳來笑聲,太師也說好幾天沒見到燒屍體了,士深把在水邊找到了禁衛軍的服飾碎片交給了高長恭。高長恭就帶著人來到了村中,尋找奸細,來到阿怪身邊把他從隊伍中間拉出來,雪舞趕忙上前替阿怪求情,士深拿出劍要對雪舞動刀,阿怪大聲的說不要傷害雪舞,雪舞很詫異阿怪怎麼會說話,高長恭把阿怪帶回了大帳。

  雪舞來大帳見高長恭,希望他把阿怪放了,不想蘭陵王傷害無辜。雪舞覺得現在阿怪都比高長恭要善良,高長恭聽了雪舞的話很是生氣,自己安排一場比賽,要是阿怪輸了,自己一樣會要了他的性命。阿怪腳上栓著一條鏈子,阿怪覺得蘭陵王要決鬥為什麼還要把自己綁住,高德王說他是要跟老虎比試的。雪舞在一旁提醒著阿怪小心,阿怪和老虎戰鬥到了一起,雪舞看到阿怪處處受制,拿著士兵的長矛上前幫忙。可是老虎的鏈子突然斷了,就在雪舞要葬身虎口的時候,阿怪和高長恭同時上前把老虎給殺了。

  高長恭知道了宇文邕的身份,山下突然跑來一隊周國騎兵,把宇文邕救走了,還射傷了高長恭。韓曉冬的奶奶也中箭死了,雪舞跟韓曉冬道歉,自己相信錯人了,韓曉冬說這不是你的錯,怪就怪宇文邕。宇文邕覺得這次行動還是很成功的,就是沒有把傳說中的天女沒有帶回來。

U5204P28DT20130809165907

p-b_F0101-20130515-ha051503  

  

蘭陵王第7集劇情:蘭陵王中毒雪舞北周偷解藥

村民都被高長恭關到了籠子裏,安德王把雪舞帶了出來,還給雪舞準備好了衣服,讓她打扮漂亮一些,雪舞拿著衣服走了,村民都在議論是不是蘭陵王看上雪舞了。

  雪舞穿好衣服來到高長恭的大帳,高長恭讓雪舞幫助他千萬不要把自己受傷的消息傳出去,說完就趴在雪舞的肩頭上昏了過去,雪舞趕忙喊來大夫。太師他們進來,雪舞詢問了高長恭中的是什麼毒,大家都求雪舞救救高長恭,雪舞答應大家一定會好好照顧高長恭。

蘭陵王 (37).jpg  

蘭陵王 (97).jpg  

  雪舞端來一盆水,把布弄濕給高長恭檫汗,剛要走被高長恭拉住了,雪舞只好睡在了高長恭的身邊。第二天高長恭醒來,發現雪舞睡在身邊,默默的說了聲謝謝。

  皇后娘娘來見宇文邕,宇文邕聽到了皇后的聲音,走了出來,皇后恭喜宇文邕跟契丹借來了兵馬,宇文邕說這都是皇后的功勞,只有皇后才明白自己,讓皇后跟自己一塊到外面走走。

  在外面士深來報高長恭的營地夜夜笙歌,宇文邕覺得那是高長恭在欲蓋彌彰,中了自己的箭毒沒有自己的解藥必死無疑,讓神舉告訴尉遲迥馬上率兵五萬前去攻打洛陽,皇后期待宇文邕大勝而歸。

  雪舞看到高長恭坐了起來,趕緊過來讓高長恭坐下休息,還給高長恭熬了雞湯,高長恭喝了雞湯說了句不錯,雪舞嘗了一口,吐了出來,讓高長恭不要再喝了,高長恭非要喝。雪舞從包裏拿出兩個雞蛋說高長恭只有吃這個了,還拿出了包裏的花送給高長恭,高長恭抓著雪舞的手的時候突然安德王進來了。

  高長恭趕緊把花放在自己的背後,安德王把宇文邕要攻打洛陽的消息告訴了高長恭,高長恭要立刻發兵洛陽。高長恭領著眾人出來迎接太子,雪舞想起了奶奶說的話,覺得太子是個壞人。太子詢問起了天女的事情,要去見天女,高長恭只好帶著太宗去見雪舞。

  祖太卜說高長恭放了周國的皇帝宇文邕要治高長恭的罪,太子說不如讓自己去代替高長恭去打洛陽一戰,讓高長恭交出兵權。高長恭猶豫了一下,祖太卜就說高長恭擁兵自重,高長恭無奈只好交出了兵權,斛律光說太子就是得到了三萬兵馬也不要掉以輕心。

  醫官現在只能讓高長恭多活些日子,安斛律光很是生氣的走了,留下了雪舞一個人照料高長恭,雪舞想起了宇文邕給自己的東西,想起了自己遇見高長恭以後發生的每一件事。

  祖太卜跟太子說自己夜觀天象,五星出東方,太子洛陽一戰必勝,太子也覺得自己現在擁有六萬兵馬,在加上洛陽的守軍,自己一定會勝利的。

  雪舞找到韓曉冬,請韓曉冬幫自己去偷宇文邕的解藥,雪舞留下的信被太師等人看到了,安德王覺得雪舞要去偷藥根本不可能的。楊雪舞帶著韓曉冬來見宇文邕,韓曉冬被留在了外面,太子在大軍面前大喊此戰自己必將得勝而歸。

  雪舞見到了宇文邕,求宇文邕給自己解藥,宇文邕說自己跟高長恭生來就是對手,註定一個人要死在另一個人的手裏。雪舞突然發現船走了,要求要下船,宇文邕沒讓雪舞下船,還要把雪舞扣留在周國,宇文邕把雪舞天女的身份公佈給了自己的將士們。

蘭陵王 (99).JPG

15598583792589968611  

1013281_725779277437887_1719614395_n (1)    

蘭陵王第8集劇情介紹:雪舞為救韓曉東服毒

宇文邕把雪舞的身份給將士們說了,將士們大喊必勝,宇文邕走到欄杆處,手扶在欄杆上,突然被蛇咬了一口,宇文邕讓雪舞給自己吸毒,要不然士兵的性命不保,雪舞只好替宇文邕吸毒,宇文邕還把傷口給了將士們看,將士們很是激動大喊大周必勝。

  高長恭醒來就喊雪舞,安德王把雪舞去找解藥的事情說了,高長恭站起來就要去救雪舞,剛站起來,就吐了一口血。韓曉冬在偷解藥的時候被抓住了,宇文邕一回來,雪舞就要走太醫前來解毒,宇文邕說事情都是自己提前做好的,蛇毒早就沒了。

  宇文邕要處置韓曉冬,雪舞求情,宇文邕把韓曉冬押下去以後處置,韓曉冬把自己偷來的解藥趁機留在地上,雪舞把藥都倒在茶杯裏自己一口喝了下去。下人們發現了雪舞服毒了,報告給了宇文邕,雪舞不願意喝解藥,要脅要先把韓曉冬給放了,宇文邕只好答應了。

  韓曉冬過來見到雪舞,雪舞把自己的絲帕交給韓曉冬,讓他交給高長恭,還在韓曉冬耳邊說了牽制宇文邕的辦法。韓曉冬剛跑出去沒多遠,就聽到後面有騎馬的聲音傳來,韓曉冬被圍住了,慌亂中墜入山崖中。太子高緯自以為發現了周軍的埋伏,帶兵走向了周軍的埋伏圈。

  韓曉冬把雪舞的絲帕帶給了高長恭,高長恭服瞭解藥後醒了過來,之後就詢問雪舞的下落,太師告訴高長恭雪舞還沒有回來,高長恭一聽就要去救雪舞。這時手下報告太子遭到周軍的伏擊,情況岌岌可危,高長恭命令所有軍馬明日啟程前往洛陽。

  高長恭來看韓曉冬,韓曉冬把事情的始末都說給了高長恭,韓曉冬求高長恭收留自己和村裏的鄉親們,一起去打宇文邕,救回雪舞,還把雪舞的話轉達給高長恭。高長恭把情況說給了太師,太師覺得這是離間宇文護和宇文邕的好機會,高長恭傳令大軍立刻出發前去營救洛陽。

  雪舞正看著高長恭留給自己的玉佩,宇文邕進來給雪舞端來吃的,讓雪舞好好吃點東西。宇文邕跟雪舞分析了當今的形勢,高長恭早晚都是一死。雪舞求宇文邕撤兵減少一些傷亡,宇文邕覺得這是自己樹立威信的大好機會,誰都擋不住自己。

  高長恭詢問了當前的形勢,覺得自己一定能殺進洛陽城。宇文邕的大軍在洛陽城外搶劫了韓曉冬他們的被子。祖太卜讓太子趕緊走,可是太子覺得父皇一直都不相信自己,自己這次不能夾著尾巴回去。祖太蔔自己夜觀天象還說洛陽之戰最終的勝利是屬於大齊的。

  手下將軍報告周軍殺了自己的探子,還把他們的頭顱給扔了回來,太子讓手下的將士們去抓城中的壯丁,都抓來打仗,手下領命而去。周國大軍開始進攻洛陽城,韓曉冬過來報告高長恭周軍已將把東西搶走了,高長恭做了戰前的動員,五百戰士們士氣高漲。  

蘭陵王 (26).jpg    

蘭陵王第9集劇情介紹:蘭陵王大戰宇文邕得勝

蘭陵王電視劇第9集劇情介紹

  宇文邕來到了洛陽,尉遲迥前來跟宇文邕報告當前的情況,宇文邕還規定了賞罰的辦法,並對雪舞說勝利一定是屬於大周的,下令進攻洛陽城。高長恭安排這如何去迎戰周軍,事情果然按照著高長恭的設想進行著,尉遲迥果然中計前來,尉遲迥的大軍死傷慘重。

  高長恭帶著面具率領五百騎兵沖出來殺了尉遲迥一個措手不及,尉遲迥只好撤退,太師也按照安排朝周軍大營中射火箭。周軍將士搶來的棉被都是高長恭提前安排好的,遇到火箭便全部引燃了起來,周軍大營混亂一片。

  高長恭趁著周軍還沒有反應過來,率領五百騎兵殺進了大營,城中的將士們聽到了蘭陵王來了,士氣大振,剛要打開城門。太子過來不讓手下開城門,還要射殺高長恭,高長恭拿下面具,守城的將士們一見真是高長恭便打開城門,隨著高長恭殺了出去,雙方幾萬大軍廝殺在一起。

  高長恭和宇文邕各自拿出弓箭,搭上箭只瞄準對方,射了出去,都沒有射中對方,尉遲迥剛要隨著宇文邕的大軍出擊攻打高長恭。突然一對人帶著周國大塚宰的命令讓尉遲迥撤軍,還把尉遲迥的家人都給抓了起來。

  就在這時斛律光帶著的三萬人馬殺了過來,宇文邕讓神舉去讓尉遲迥前去迎擊斛律光,可是尉遲迥接到了大塚宰的命令,不願意出兵。神舉把情況報告給了宇文邕,宇文邕氣的直咬牙,高長恭下令全軍出擊捉拿宇文邕。

  宇文邕覺得一定要選除去宇文護,自己才能跟高長恭好好的打一仗,雪舞看到高長恭贏了這場戰鬥,高興的哭了,在逃跑的時候把高長恭送給自己的玉佩給弄掉了。齊國的將士們在打掃戰場,高長恭覺得腳上踩上一個東西,彎腰一看是自己送給雪舞的玉佩,立馬想到了雪舞一定就在附近,立即騎馬前去尋找。

  雪舞不小心掉到溝裏,大喊一聲,正好被正在尋找雪舞的高長恭聽到了,雪舞站起來剛走沒多遠,就被高長恭找到了。雪舞激動的抱住了高長恭,還說自己很是擔心高長恭,高長恭說雪舞為了自己什麼事都做了,不知道該怎麼報答雪舞。天上突然下起了大雨,高長恭帶著雪舞尋找地方躲雨。

  高長恭把雪舞領進屋中,給雪舞找好了衣服,讓雪舞進去換下,換好衣服雪舞坐下來和高長恭互訴衷腸。原來高長恭把雪舞帶到了自己小時候住的地方,雪舞穿的衣服就是高長恭母親的衣服,高長恭想起了自己小時候和母親在一起的事情。

  高長恭的母親是個營妓,一生只伺候過皇帝一個人,高長恭覺得只有這裏才是自己的家,雪舞安慰高長恭珍惜擁有的就不會難過了。高長恭和雪舞從認識到一起經歷的事情一一出現在眼前,高長恭撫摸著雪舞的臉發現很燙,雪舞暈倒在高長恭的身上。

蘭陵王 (21)  

蘭陵王第10集劇情雪舞要回村子被蘭陵王挽留

蘭陵王電視劇第10集劇情介紹

  高長恭細心的照料著雪舞,突然雪舞驚醒了過來,急忙跑出門外,驚奇的看到高長恭跪在太子的面前,太子給高長恭一杯酒,高長恭喝下去之後就吐血了,奶奶也在一旁站著,趕忙上去問奶奶這是怎麼回事。奶奶告訴雪舞,高長恭因為邙山戰役,功高震主,惹來兄弟的猜忌,所以高長恭必須死。奶奶拉著雪舞就走了,雪舞突然從夢中驚醒過來,趕忙跑出來,尋找高長恭。高長恭已經做好了早飯,看到雪舞起來了就讓她趕快吃飯,雪舞卻要馬上去洛陽,高長恭拗不過雪舞只好答應去洛陽。這時,安德王來接高長恭前去參加洛陽的慶功宴會。

  宇文邕站在一個部落前面,神舉過來報告,士兵已經準備好了,隨時都可以護送宇文邕回去。宇文邕卻要神舉帶著人把這個部落收了,神舉領命帶人把庫溪莫族的人全部抓起來。雪舞正在房間裏梳妝打扮,侍女詢問雪舞以前穿的衣服是不是還要,雪舞讓侍女把衣服洗好之後還給自己。韓曉東過來找雪舞聊天,雪舞覺得自己喜歡上了不該喜歡的人,害怕改變這個人的命運,還有這個人命中已經有了另外一個人。

蘭陵王 (114)  

蘭陵王 (115)  

  宇文邕從大帳出來,告訴神舉自己已經說服了庫溪莫族的女子,宇文邕想把這個女子安排在宇文護身邊,宇文護是個粗人,他要是有什麼動靜就可以告訴自己。太子過來參加慶功宴,看到有很多人都來參加慶功宴,百姓們跪在地上感謝太子讓他們來參加慶功宴,祖太卜說這是太子爭取民心的好機會,太子也就沒在意這些賤民的存在。

  高長恭和雪舞都走了出來,村民看到立刻過來感謝高長恭不嫌棄自己是賤民,高長恭為了在村民們面前做戲,一把抱住雪舞感謝大家。高長恭拉著雪舞的手來到了太子宮殿,祖太蔔說將士們在外面排練舞蹈,太子讓將士們在廣場獻舞,太子看了之後很是不高興,祖太蔔詢問了這舞蹈是什麼名字,太師說這是《蘭陵王入陣圖》。祖太卜說高長恭要把一切的功勞都算在自己的身上了,雪舞據理以掙,太子不歡而回。

  晚上祖太蔔來找雪舞,想要調戲她的時候被剛進來的高長恭看到了,祖太蔔讓雪舞記著白天對自己的不恭敬,說完就走了。高長恭拔下雪舞頭上的飾品,扔向了祖太卜,祖太蔔被打趴下了。高長恭不明白雪舞為什麼要這樣對自己,雪舞把奶奶的話告訴了高長恭,很快就會有一個姓鄭的女人出現,她才是四爺的妻子。高長恭跟雪舞打賭,要是沒有這個鄭姑娘出現,雪舞就要陪自己一輩子。雪舞說只要鄭姑娘出現了,希望他到時能把自己送回白山村。雪舞擔心太子和祖太蔔會因為宴會的事情,不會放過高長恭,高長恭讓雪舞不要擔心。

蘭陵王 (56)  

  

(圖文摘自網路)

******************************************************

arrow
arrow

    els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