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靈數『3』


理想過高、拒絕面對現實。很難擁有真正的快樂。


家裡面第一個出生的小孩,絕對是集三千寵愛於一身的,而那被驕縱慣的小孩,就是生命數字3人格特質的典型代表。由於家中會允許他們去做所有他們想做的事,因此生命數字3的人,極富創造力,是天生的藝術家,而他們的溝通能力是與生俱來的,他們能為大家帶來歡樂,並為世界創造美感,唯其缺點則是有時不免太理想化,反而會有好高騖遠的現象,尤其是當他們被迫必須得面對現實時,他們的表現,又真的會像被寵壞的小孩一樣(像畫家畢卡索或其他藝術家型的人物都可以算是生命數字3的典型代表)。



生命數字3的人,他的人生課題是當現實環境不允許時,他們必須保彈性地修正自己的理想,多聽一下別人的想法或試著接納不同的意見。靈數3的人有性喜社交的傾向,他們樂於給人一種他們看待人生總是隨和安逸的假象,而事實則不然;在他們心中,老是掙扎著的問題是為何總是們是那無法真正快樂起來的人?為何所有人和所有事總是跟不上他的水準?其實是他們入須認清事實,那就是理想過高,太不切實際的結果怎麼可能會快樂?讓期望落實才可能擁有快樂。


在情愛關係上,生命數字3的人得花上好一段時間才會墮入情網。他們的朋友不少,但絕對得是個非常特別的人才能讓靈數3的人乖乖就範,而一旦這種情況發生時,起初靈數3的人會覺得自己像在天堂一樣,而他的美夢也已成真,直到愛的盲目漸漸褪色,當他證實他的伴侶並不如他所想像的那樣,畢竟他的伴侶也只是凡人時,他是無法接受這個事實的。


於是他們會始吵鬧,並逼迫另一半改變,當然 ,這是行不通,因為情況並不若他們想的那麼嚴重,而就算是對方為他而改變,他們也還是不快樂,甚至會繼續去挑別的毛病!


所有的種種,其實歸根究底,問題的癥結是在於靈數3的人對自己就不滿意。他們可能對自己的外表、自己的工作,或是經濟狀況都有意見,不管是什麼原因,他們總是拒絕面對現實,而將所有的過錯都轉移到他的另一半身上。


如果你湊巧是靈數3的另一半的話,你將會處在一種永遠是輸家的情況。你常會覺得無論怎麼做,總是動輒得咎,他永遠對你不滿意,你唯一能期望解決你們感情問題的辦法就是給他大量的愛,多體諒他並且認清當他的理想未能達成時,也是你們麻煩開始旳時候,然後等他在心平氣和的時候,再以輕方式讚美他,換句話說,就是以鼓勵的方式來加強他的自信,這樣的方式也會給他們勇氣去重新思考他的理想,而當下次再有類似情況發生時,由於他們已漸漸對自己較能滿意,情況也會容易接受的得多了。


有一位生命數字3的女士,她離婚的原因是她覺得先生在結婚幾年後好像變了,變得達不到她的要求。在與別人數度戀愛又失意後,她求救於我。其實她的問題在於她的天分沒有發揮的地方,她的工作不允許她有發揮創造力的空間,使她將一切的不滿轉嫁到伴侶身上。


如果她想擁有健康的愛情關係,她最好換個工作,換個能讓她每天都發揮創意的工作,當然,這個改變也許並不容易,但若不這麼做,她是很難從愛情關係中獲得快樂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