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敗犬女王』第二集,嗯嗯~蠻精彩的優!!每個禮拜又有期待的好戲了!

話說大家廣為使用的名詞,如御宅族、乾(干)物女、窮忙族、腐女等等,
都是日本近年來所發明的詞彙。

而『敗犬』這名詞是來自於這幾年頗有知名度的暢銷書「敗犬的遠吠」,
作者「酒井順子」在書摘中就提到:

美麗又能幹的女人,只要過了適婚年齡還是單身,就是一隻敗犬;
平庸又無能的女人,只要結婚生子,就是一隻勝犬。

女人即使再怎麼美、工作能力再強,
超過三十歲以上、未婚、無子女者,
都是「敗犬」。

女人即使再怎麼醜、再沒有謀生能力,
只要有老公.有子女者
都是「勝犬」。


愛爾莎當初聽到敗犬的定義,覺得有些驚訝,
因為中國人對於『犬』字有許多是用來罵人的,
像走狗、狗腿子、狗官、狗屎等等...

『犬』前面還加上一個『敗』,
我心想,超過三十歲以上,未婚、無子女的美麗又能幹的女人真有這麼糟糕嗎?!
雖然我不符合她所謂的敗犬條件,但我也反對這樣的稱號!
嗯嗯~非敗犬,女王是也!

台視三立『敗犬女王』在還沒有上檔時就強打廣告,
其中又以印象版的預告片最讓網友們熱烈討論,
我看了之後也覺得很吸引人!

其實這樣的故事,讓我想起了同樣描寫33歲女性故事的韓劇『吳達子的春天』...




人物簡介

 

線上觀看


台視1/4日起[週日]晚間 10 點播出
三立都會台1/10日起[週六]晚間 9 點播出

別忘了收看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