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陵王 (46).jpg  

蘭陵王第31集劇情高緯繼位命蘭陵王恢復官職

 蘭陵王分集劇情介紹:31集劇情

  祖珽讓高緯換上龍袍回到大殿。段韶拿出聖旨在大殿上宣佈,皇上將皇位傳給太子高緯。

  鄭兒一不做二不休,派人殺死了皇太后。此時,雪舞從惡夢中驚醒,擔心眼前平靜的日子無法長久,蘭陵王安慰著雪舞。

 蘭陵王-7-3.jpg    

  高緯背負弑父的壓力,整日焦慮,鄭兒寬慰高緯做一個明君。

  安德王等人擔心高緯即位後會對蘭陵王不利,於是安德王速速趕往洛陽,告知蘭陵王和雪舞先皇駕崩和皇太后去世的噩耗,蘭陵王和雪舞聽聞,傷心欲絕,當下決定趕回皇宮奔喪。雪舞深恐奶奶的預言成真,蘭陵王為消除她的疑慮,保證會向皇上奏明歸隱之心。

  周國宇文邕得知齊國高湛死訊,並將皇位傳給魯莽的太子高緯,覺得天佑大周,決定終止與齊國停戰協議。

  蘭陵王等人回宮,誤了高緯的登基吉時,便有謠言說蘭陵王不將皇上放在眼裏,高緯在朝中提起此事,蘭陵王辯白,高緯說他相信蘭陵王,令大臣們不得再挑撥他與四哥之間的情誼。退朝後高緯獨留蘭陵王和雪舞,賜上美酒,雪舞借機送上登基賀禮——銀盃,高緯大喜,便立即用銀盃喝酒,其實這是雪舞為了測試酒液中是否有毒想出來的辦法。高緯希望蘭陵王恢復官職,繼續為齊國效力,蘭陵王感念皇上的兄弟情,無法推辭,只好接受此提議。

  安德王在蘭陵王處吃飯,鍾情於小翠。還開玩笑說蘭陵王以前也很風流。

  鄭兒因流犯身份,終日只能藏于宮中,她心有不甘,喚來昔日在宮中一起當差的好姐妹馮小憐,兩人親切敍舊,但鄭兒早已備好毒酒,欲將小憐殺害。

蘭陵王-7-2.jpg  

蘭陵王第32集劇情鄭兒毒死馮小憐被封為淑妃

蘭陵王分集劇情介紹:32集劇情

  鄭兒強迫馮小憐喝下毒酒,馮小憐死去。鄭兒從此化身宮女馮小憐。

  很快高緯新納淑妃——馮小憐,成為皇宮一大喜事。因淑妃身體微恙,特召天女雪舞進宮看病,馮淑妃躺在簾帳垂下的臥床,雪舞看不清樣貌,一把脈搏,無任何異象,診斷恐怕是心病纏身。

蘭陵王19.jpg  

  淑妃貼身宮女來報,說是娘娘的金鐲子不見了,懷疑是跟雪舞一塊進宮的小翠手腳不乾淨,雪舞相信小翠的清白,請娘娘務必查清真相。小翠自認坦蕩,接受搜身,卻被搜出金鐲,小翠錯愕,雪舞為她求情,馮淑妃心慈不予以追究,雪舞謝恩。馮淑妃掀開簾帳,露出真面目,雪舞和小翠愣住了,眼前盈盈而笑的淑妃分明就是鄭兒!

蘭陵王-7-4.jpg  

  回到王府,雪舞將鄭兒是馮淑妃的事告訴蘭陵王。

  隔日蘭陵王進宮向皇上諫言,請求他撤銷封小憐為妃的儀式,當下高緯允諾。隨後朝廷之上,皇上對滿堂文武大臣宣佈,要封馮淑妃為皇后,即日舉行冊封大典,而且他要為皇后蓋一座園林,名為仙都苑。蘭陵王一聽,心生不安。

  小憐知道皇上高緯對蘭陵王一向忌諱,他擁有朝廷眾臣信任和百姓的愛戴,若有日有心篡位,必是皇上大劫,小憐獻計要皇上一步一步瓦解蘭陵王的勢力。

蘭陵王11.jpg  

蘭陵王第33集劇情高緯逼蘭陵王交出兵權

蘭陵王分集劇情介紹:33集劇情

  高緯聽從小憐計策,毫無預警的下旨,將段韶、斛律光調離鄴城,北去晉陽整軍備戰,以防突厥來襲。蘭陵王猜不透高緯心思。

  雪舞擔心蘭陵王眼看高緯搜刮民脂民膏,勞師動眾的蓋仙都苑,一定不會無動於衷,他擔心蘭陵王與高緯再起衝突。

  高緯認為仙都苑修建的進度太慢,小憐提議增派蘭陵王的軍隊來建蓋,高緯向蘭陵王開口調兵,蘭陵王勸誡皇上萬萬不可,因為將士們必須每日練兵備戰。但高緯認為自己是一國之君,將士們必須服從聖命,加上高緯見到這些將士們對蘭陵王死忠,心生不悅,覺得蘭陵王功高震主。

  高緯以軍隊將士們的生命要脅蘭陵王,逼蘭陵王交出兵權。蘭陵王忍住心痛,命士兵們去蓋仙都苑,為皇上效忠。說完這些話,蘭陵王覺得自己對不住所有將士,屈膝跪下,一直跪到所有人散去。天空下起磅礡大雨,雪舞撐著傘出現,為蘭陵王感到心疼。

蘭陵王16.jpg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宮裏傳來皇后懿旨,召蘭陵王和雪舞進宮。兩人沒料到皇后在宮中以殘殺供禦囚為樂,蘭陵王、雪舞對皇后的心狠手辣感到心寒。

蘭陵王5-6.jpg      

蘭陵王-3-18.jpg      

蘭陵王第34集劇情高緯下旨為解旱災娶天女

 蘭陵王分集劇情介紹:34集劇情

  皇后與蘭陵王獨處,蘭陵王希望鄭兒能放下以往仇恨,當一個好皇后,小憐冷笑:如果想要她做個好皇后,就獻上楊雪舞的命。蘭陵王大動肝火,不顧馮小憐是皇后的身份,請她自重。

  蘭陵王心存不安,沒有對雪舞完全坦白他和皇后的對話,深怕她擔心。

  軍中缺糧,議論皇帝建仙都苑不顧軍士。楊士深安撫將士們。高長恭將軍情啟奏皇帝,高緯答應只給一半糧餉,命高長恭即日動身,去邊疆安撫將士們浮躁的情緒。

  蘭陵王即將遠行,雪舞要他將捏好的泥人帶在身邊,思念她時,就拿出來看看,不料,泥人掉在地,摔成兩半,兩人感覺不吉利。

  蘭陵王離京,馮小憐下懿旨命都水使開水閘放水,造成了大旱災,她的陰謀是利用天災殺害天女。

  蘭陵王趕往邊疆時,發現了都水使暗中放水,抓起來一問,才知是皇上指使。他奔赴邊疆送去糧餉,快馬加鞭帶著督水使回鄴城。

  便在此時,民間傳言紛紛,說要解除旱災,就非得皇上娶天女,雪舞得知,震驚不已,蘭陵王遠在天邊,而安德王雖有心護四嫂周全,卻敵不過民間謠言。

  高緯下道聖旨為了解除旱災,天子必須娶天女。到了迎娶那天,蘭陵王府上上下下一片哀戚,雪舞將火樹銀花藏在喜服裏,懷抱著與蘭陵王永別的心情上了花轎。

   蘭陵王-3-16.jpg   

蘭陵王-3-12.jpg   

蘭陵王-3-15.jpg

蘭陵王-3-13.jpg

蘭陵王第35集劇情介紹高長恭趕回救下雪舞

蘭陵王分集劇情介紹:35集劇情

  雪舞穿著一身大紅喜服,神情肅穆的走上高臺。就在最危急時刻,雪舞聽見熟悉不過的聲音,原來是蘭陵王帶著都水使趕回來了。

  蘭陵王將雪舞擁入懷中,此時天降甘霖,百姓們呼喊著:蘭陵王才是天子!一旁的高緯聽見,更加忌恨蘭陵王。

  蘭陵王請高緯當個愛民親民的好皇帝,但高緯卻說:只要有他蘭陵王在,他永遠都不可能是個好皇帝,除非蘭陵王死。

  夜裏,回到王府,雪舞很擔心高緯和馮小憐的所作所為都是沖他們而來,蘭陵王對雪舞說謊,騙她說皇上很後悔自己失去理智的行為,希望雪舞能原諒高緯。雪舞對他的話,半信半疑。趁著雪舞睡下,蘭陵王找來安德王,密謀要把雪舞送出齊國,而他願意用自己的命換全齊國百姓的安樂日子,不管安德王如何勸阻,都無法改變蘭陵王的心意。

  隔日,蘭陵王心知當天是他和雪舞共處的最後一天,他很想好好的看看她。雪舞一早就拉著蘭陵王到他們定情的柳樹下,他以為雪舞察覺到什麼,聽雪舞傾訴之後才知道雪舞想學武功,之後就能保護自己,不再讓蘭陵王擔心,蘭陵王聽了很感動。回家路上,蘭陵王一直牽著雪舞的手不想放開。

蘭陵王-3-18.jpg 蘭陵王-3-14.jpg  

  王府裏,安德王已經打理好一切,在酒裏下了迷藥,打算迷昏雪舞便將她送出齊國。雪舞回來心情大好,她看見豐富的一桌菜更是開心,完全沒想到自己即將和最愛的蘭陵王天人永隔……

蘭陵王14.jpg

 

蘭陵王 (39).jpg          

(圖文摘自網路)

******************************************************

arrow
arrow

    els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