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陵王 (36).jpg

蘭陵王 (77).jpg

蘭陵王第41集劇情高長恭假扮的黑衣人救雪舞

蘭陵王分集劇情介紹:41集劇情

  馮小心有不甘,但害怕被高緯發現自己救活蘭陵王,所以不得不放走蘭陵王。

  逃出皇宮的蘭陵王,在大街上打聽到雪舞現已是周國的王妃,對於她平安無事感到欣慰,但是否該與雪舞相認,起了猶豫之心,畢竟現在的他已非高長恭,若現身恐怕會讓高緯、馮小再起殺機,沒有休止的一天,他決定先潛入周國,探看雪舞的情況。

  離雪舞生產之日近了,阿史那向皇上提議不如將雪舞送往玉佛寺待產。雪舞離開皇宮,便能讓皇后安心,也能和宇文邕保持些距離,沒想到這是皇后處心積慮的陰謀,她安排了殺手,于雪舞生產之日暗殺雪舞。千鈞一髮之際,蘭陵王假扮的黑衣人救走了她,讓她平安生下孩子,而他只能躲在窗外偷看。

  宇文邕發現對雪舞痛下殺手的幕後主使者是皇后阿史那,他怒不可抑,對她從此再無情意,阿史那大受打擊。

  蘭陵王發現齊國百姓生活苦不堪言,官兵搶人民的孩子去賣,他救下了孩子。他很憤怒,高緯違背了諾言,沒有保齊國國泰民安。

37276c6e663292d8c9fa09171048860c  

f2f2288153474a9533d93751eb34b95b  

蘭陵王第42集劇情高長恭化身蒙面義士扶貧濟弱

蘭陵王分集劇情介紹:42集劇情

  蘭陵王決定化身為蒙面義士,扶貧濟弱,處處與朝廷官兵作對。

  安德王與楊士深奉命擒拿蒙面義士,他們喬裝成一般官兵,駕著馬車運送米糧,並故意放出消息,說這些米糧全是自縣裏搜刮來。他們認為,倘若蒙面義士若真有情義,必會劫糧發還給百姓。

  他們與蒙面義士交手失利,沒想到脫下面具後,他竟是蘭陵王,安德王和陽士深又驚又喜,他們都願意追隨蘭陵王的義舉。

  宇文邕也為雪舞帶來了莫大的驚喜,他將踏雪交還給雪舞,不再勉強她回宮,在賤民村內,雪舞住的很開心,照顧著孩子平安,又教村子裏的孩子讀書,教大家種出更好的作物住。雪舞思念蘭陵王,她不知道夜深人靜時,蘭陵王也躲在屋外偷偷的看著雪舞母子,和踏雪說說話。

  安德王來看雪舞,沒有提起蘭陵王活著的事,卻提到民間人人口中讚賞行俠丈義的蒙面義士,雪舞留上了心,深深覺得蒙面義士是個大好人。

  馮小憐懷疑民間的蒙面義士就是逃脫的蘭陵王,瞞著高緯暗中派祖珽去追捕蒙面義士,向她回報。

  高緯從太醫口中得知自己服用的藥是毒藥,十分震驚。

  這夜,孩子平安哭鬧不休,雪舞聽從老一輩建議,要給平安做新衣裳穿,隔天去市集買布。雪舞遇到劫匪搶劫,錢袋沒了,她愁眉苦臉不知如何是好。

蘭陵王 (25).jpg

蘭陵王 (71).jpg

   

蘭陵王第43集劇情宇文邕雪舞中計被蘭陵王救下

蘭陵王分集劇情介紹:43集劇情

  錢袋被搶,雪舞頹然回到家中。她突然發現錢袋失而復得,她追出門看到蒙面義士,為了感謝對方,雪舞請恩人喝茶。蒙著面的蘭陵王看著朝思暮想的雪舞,忍住了相認的衝動。

  雪舞以為蒙面義士是啞巴,因為無論她問什麼,蒙面義士都沉默回應。蒙面義士離去前給雪舞留下一張紙條,“如需相助,可於鳳凰山燒煙為信,我必速來”,雪舞懷疑蒙面義士是蘭陵王,高長恭為了打消她的懷疑,讓楊士深戴著面具假扮自己去見雪舞,然後在雪舞面前揭下面具。然而雪舞還是懷疑。

  一日,雪舞聽到朝廷派人要抓蒙面義士,她匆忙跑到鳳凰山,打算燒煙警告他。而宇文邕偷偷來找雪舞,得知她獨自前去鳳凰山燒煙的事,不由分說追上雪舞。

  宇文邕和雪舞中了祖珽的計,被綁在一起,他強逼宇文邕喝下毒蟲酒。此時,蒙著面的蘭陵王率領一群義士沖進營賬救下宇文邕和雪舞,他拿下面具,眾士兵見是蘭陵王,全都停下動作,不願再效力祖珽,還把祖珽綁了起來。這時宇文邕才知道蘭陵王沒死。蘭陵王殺死祖珽。

蘭陵王 (73).jpg

蘭陵王 (87).jpg 蘭陵王 (88).jpg  

蘭陵王 (70).jpg

蘭陵王 (75).jpg  

蘭陵王第44集劇情蘭陵王和雪舞一家三口團圓

蘭陵王分集劇情介紹:44集劇情

  蘭陵王和雪舞緊緊相擁在一起,宇文邕遠遠地看著,心痛地祝福,轉身離開。

  宇文邕沒有對雪舞說自己中毒的事,他策馬回到皇宮,暗中召來太醫,證實此毒無解藥。宇文邕立即決定,要在最短的時間出兵攻打齊國,一統天下。

  雪舞和蘭陵王回到周國賤民村,一家三口團圓,整夜有說不完的話,兩人捨不得睡,珍惜著此時此刻,雪舞決定隨蘭陵王回到齊國。她瞭解蘭陵王一定會回去,因為齊國的人民需要蘭陵王,需要蒙面義士。

  此時高緯無心朝政,處事的行徑越加荒誕怪異,他把自己打扮成叫化子,拿著破碗乞討,弄了一個乞丐村。

蘭陵王 (76).jpg

蘭陵王第45集劇情宇文邕御駕親征高緯荒淫無度

        蘭陵王分集劇情介紹:45集劇情

  安德王緊急進宮,向高緯稟報宇文邕御駕親征,已經攻進平陽,高緯聽了竟毫不在乎,繼續裝瘋賣傻當他的叫化子,安德王深感無奈,氣憤離開。小憐聽說打仗了,一臉興奮地表示想要看戰爭,高緯為了討好小憐,滿足她的請求,決定出兵親上前線,孰不知,小憐是想要藉戰亂引蘭陵王出面。

蘭陵王03.jpg  

  平陽之戰,因為高緯要等小憐穿衣打扮,誤了出兵時機。段韶、斛律光兩名大將直言馮小憐是亡國的妖後,高緯一怒之下用弓弦勒死斛律光,將段韶打入大牢。

  安德王前來洛陽找蘭陵王,告訴他明日午時皇上將在鄴城處決段韶,而且宇文邕已經出兵,即將進攻鄴城。高長恭抑不住胸中怒火,雪舞已經猜到蘭陵王要去鄴城救段韶救百姓。

  高長恭與安德王擬好救段韶的計畫,他轉身走入房間,看到雪舞已經將包袱收拾好放在床鋪。雪舞用行動說明了自己對蘭陵王的支持,蘭陵王知道自己此去風險很大,他留了一些東西給平安,讓雪舞等平安長大,告訴平安這是爹給的。

(圖文摘自網路)

******************************************************

arrow
arrow

    els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