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在某部電影看到『詭絲』的預告片,是跨港台日三地影星合力演出,有江口洋介(開始看日劇的時候喜歡過他)、張震(性格小生)、大S(我看好她向戲劇界發展!)、哇還有張鈞甯耶!看了「白色巨塔」我就超喜歡她的了!對了,還有林嘉欣(哈尼說 她終於沒有演鬼了....我說 她哪裡老是演鬼?是老是演遇到鬼....嗯,抱歉,這是很無聊的對話)所以,當時我就跟哈尼嚷嚷著上映的時候一定要去看!
不過,從巴里島回來後,學生生活、即將來臨的期中考、以及婚事的準備,一刻都不得閒,所以開學之後,只在飛機上看過電影了....沒想到前天哈尼主動提出十全在上映『詭絲』要去看,通常都是我提說要看電影的,可見我真的太忙碌了!


這部片,我真的很喜歡,除了因為演員都是我喜歡的之外,對於劇情的安排,懸疑驚悚又很緊湊,結果也是讓人意想不到耶,是讓人很有感觸的鬼片!我太喜歡啦!真開心!!!江口洋介在此片有令人驚呼的演技捏!還在片中辣國語,頹廢的造型更顯男人味喲!片裡的大S、張震日文也是嚇嚇叫呢!^_____^



詭絲 Silk╱劇情介紹.拍攝緣起

‧導演.編劇 蘇照彬╱本片為2006坎城正式觀摩片
‧演員陣容: 張震、江口洋介、林嘉欣、大S徐熙媛、陳柏霖、張鈞甯
‧官方網站: http://www.silkthemovie.com/
‧電影說明: 耗資新台幣二億 重量級亞洲巨星攜手
‧正式上映: 2006.09.29(五)晚場起


如果你捉到世界上第一隻靈魂?

一組由科學家橋本良晴﹝江口洋介 飾演﹞所領導的科學小組,利用可以捕捉能量的發明「孟傑海綿」,捕抓到世界上第一隻靈魂。真正的靈魂是什麼?雖然捕捉到靈魂並且將它禁錮在觀察室中,但科學家對它一無所知。

這個靈魂是一個身份不明的十三歲孩童,毫無理由的殺了一名攝影師。小孩的身份是誰?為何殺人?主導計畫的科學家橋本,網羅了菁英探員葉起東 (張震 飾演),對小孩的死因展開調查。葉起東隸屬於台灣「聯合犯罪打擊小組」,擁有過人的動態視力,他能看到飛行中的鳥身上的每一根羽毛,也能看清楚疾駛中的公車上,每一個人的臉,並精通讀唇術。在調查的過程中,他看見小孩的雙眼之間有一條細絲,隱約之間,細絲連接上某種神秘的力量,支持維繫著小孩的靈魂。

葉起東一方面正面臨著母親病危的恐慌掙扎,另一方面他追蹤小孩四處飄盪的靈魂,找到他的屍體,並發現小孩是被自己的母親所殺害。而抓到小男孩靈魂的科學家橋本,早已厭倦了生命並嚮往著死後的世界。他認為促使靈魂存在和行動的原因是「恨」。小組成員因為害怕小孩的危險性,先發制人地將它隔絕拘禁。

 

僅管看似成功,這個舉動卻擾動了細絲的另一端,釋放出另一股更恐怖、凶殘的力量。橋本因為想要變成靈魂,欲尋求永遠的解脫。而他導致起東與他的女友身陷其中,面臨來自另一個世界的死亡危機…

一個完全不同於以往的故事

"你相信世上有靈魂嗎?" 如果有,你能證明嗎?

現在,一個跛腳科學家發明了世上第一個捕捉能量的儀器--孟傑海綿,他抓到了世界上第一隻靈魂。

2004年3月的某一天,報紙上一個報導吸引住導演蘇照彬的目光,上面說有一組以大阪大學科學家宮本為首的日本科學家發明了一種叫做「孟傑海綿」的多孔立方體,宣稱它可以捕捉住某一頻率的電磁波,歷時千萬分之一秒。這個有趣的新聞立刻引起了他的好奇心,他心想,如果這個東西可以瞬間抓住電磁波,那麼是不是有可能用它來捉取靈魂?在好奇心的驅使下,導演,同時也是本片編劇的蘇照彬開啟了他的想像之鑰,將這個簡單的意念一路發展成一個結合了驚悚、科幻、懸疑、動作等元素的扣人心弦劇本。

『詭絲』劇本完成後,不僅獲得了台灣新聞局輔導金首位,同時也獲得了同年的優良劇本專業組首獎;更讓美國好萊塢Dimension Films 評選為"Highly Recommended Project"(高度推薦優秀劇本)以及日本 GAGA評定為"A very well-written script"(卓越編劇作品)。

「一開始,我想拍一部跟一般講靈魂的電影完全不一樣的電影,所以『詭絲』在定義上我並不把它定義成一部靈魂片,而是一個非常有邏輯,依據了許多推理跟科學理論的驚悚懸疑電影!」導演蘇照彬說。雖然是一部驚悚懸疑的電影,但在電影中還是涉及了靈魂的元素,蘇照彬在撰寫劇本時融入了過往兒時的經驗,他笑稱:「我自己是完全不相信有靈魂,記得以前小時候,我媽常常嚇唬我,她說中元普渡之後,你去竹林地看看,就可以看到一些帶血的竹子,因為那些好兄弟吃完拜拜的東西後就在那邊剔牙,我小時候就一直對這印象很深刻,然後我媽也一直警告我,出門在外不要隨地大小便,因為你小便的地方,那裡可能蹲著一個人。」

「『詭絲』最初步的靈感其實是來自於我以前跟我媽媽這些鬥嘴的經驗,我常常跟我媽說:『如果真的有靈魂的話,為什麼從來沒有人抓到靈魂呢? 』所以我就把這個有趣的概念延伸下去,如果這次真的有人抓到了,那將會是個怎麼樣的情形?」

一個不相信靈魂的人,編出一個與靈魂有關的驚悚故事,台灣交通大學研究所畢業的蘇照彬用他精湛的科學邏輯能力,寫出了這個曲折離奇的故事,曾經寫出票房驚悚大片雙朣、三更的蘇導演說:『詭絲』絕對原創、絕對獨特,我可以很有自信的說,大家將會看到一個完全不同於以往的故事…

(圖文:中環.美商二十世紀福斯影片提供)


(上文源自http://stars.udn.com/star/StarsContent/Content9524/)


觀賞本片預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